人氣 3364

看好寶島 日商大舉來台投資

#商圈 #金管會 #三菱 #日聯銀行 #布局台灣 #日商

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日商企業將擴大對台投資!金管會昨(2)日核准日本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增設高雄分行,且該行透露,增加據點主要是掌握日本客戶有70多家有意在台投資設點,企業包括貿易、零售、食品、傳產和重工業等,因此該行決定先行布局,就近服務日本客戶。

日本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是日本第一大銀行,此次決定增設高雄分行、並增加營運資本金新台幣2億元,更預估新分行兩年內就可損益兩平。

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近5年日商來台投資金額逐步增加,由民國99年的3.9億美元,到103年已達5.47億美元,顯示日企對台投資有擴大趨勢。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台灣在大中華市場具特殊優勢,可連結大陸及東南亞市場,又具有完整產業鏈,加上相關開放措施有助吸引外商來台投資。

她指出,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就是因為掌握許多日本客戶,如貿易、零售、食品、傳產、重工業等有意來台投資,因此先申請增設高雄分行,此外,日本第九大的福岡銀行近期也將向銀行局申請來台設辦事處,同樣也是看好日本客戶在台灣的商機,希望能臨近提供客戶相關金融服務。

日本前三大銀行,包括三菱東京日聯銀行、瑞穗銀行及三井住友銀行都已在台設立分行,其中瑞穗銀在台北、台中、高雄都設有分行,這次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則是獲准增設高雄分行。

據三菱東京日聯銀行的申請內容,該行認為高雄及台南等地是IT、液晶等高科技業主要聚集地,同時日系客戶如本田、旭硝子、凸版印刷等也已在南部設點,希望就近提供客戶相關金融服務。

邱淑貞表示,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掌握有70多家日本客戶,打算來台或增加對台投資,若日系銀行在高雄有分行,可增加日商投資南部意願,且增加南部就業機會,可對台日交流及台灣經濟帶來正面助益。

日商看好台南科學園區的高科技產業發展,另外南部加工出口區、台南、嘉義、雲林、屏東等都有日系及非日系的企業可爭取往來商機,因此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搶先要設高雄分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