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搭機違禁品 上半年7萬多件

#桃園 #國際機場 #交通 #違禁品 #飛機

記者陳麒全/桃園機場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今年上半年度共有7萬6000餘件違禁品行李,究竟什麼能帶、什麼不能帶,因各國相關規定不同,導致旅客傻傻分不清楚。

旅客在辦理登機報到手續時,航空公司櫃台上都會有簡易的圖示,讓旅客了解相關規定,只是旅客一來趕著辦理手續,或是忙著打卡自拍,鮮少會特別去注意。(陳麒全攝)旅客在辦理登機報到手續時,航空公司櫃台上都會有簡易的圖示,讓旅客了解相關規定,只是旅客一來趕著辦理手續,或是忙著打卡自拍,鮮少會特別去注意。(陳麒全攝)

儘管航空公司櫃檯上都會有簡易圖示,告訴旅客相關規定,但民眾趕著辦理登機手續,成為忽略重要關鍵。特別是旅客最常帶的照相機、行動電話、筆記型電腦及攝影機等,由於有易燃成分電池在內,僅可置於手提行李隨身攜帶上機。而出國幾乎必備的行動電源,也要放置在手提行李內。目前大陸民航局針對行動電源10000mah以下,限帶1個,且必須標示清楚。

行動電源到大陸 限1個

民眾一般認知的違禁品,包括爆裂物、易燃品類、壓縮罐等絕對禁止攜帶。至於刀類、棍棒類、自拍棒及大型腳架(超過60公分)、高爾夫球桿等有可能成為攻擊性武器的物品,雖可攜帶上飛機但只能託運。

液狀物品 不得逾100ml

較容易搞混的是手提行李對於液狀、膠狀及噴霧物品類,依規定不得超過100毫升,並應裝於1個不超過1公升(20×20公分)大小且可重複密封的透明塑膠夾鏈袋內,讓安檢人員能目視及單獨通過X光機檢查。

打火機 禁入美國境內

此外美國政府規定,搭乘飛美或過境美國班機旅客,是完全禁止打火機。進出或過境香港及澳門,也不能攜帶電擊棒、伸縮警棍及瓦斯噴霧器等違禁品,否則會在當地吃上官司。

對於一些有特別需求必須隨身攜帶的物品,像是嬰兒牛奶(食品)、藥物、糖尿病或其他醫療所需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會超過限量規定,只要告知安全檢查人員,並於獲得同意後,才可以隨身攜帶上機。桃園機場公司建議,民眾出國前最好詳閱相關資訊,以免在出境時,因為行李飛安檢查規定,壞了遊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