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59

正天母豪宅 開出220萬新天價

#地方 #天鑄 #華固建設 #豪宅 #天母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329檔期進入衝刺階段,各地指標建案紛紛公開,其中,華固建設在北市正天母推出的「天鑄」,由於開出一坪220萬元新天價,不但市場震撼,也讓正天母房市再受各界注目。

固建設在北市正天母推出豪宅「天鑄」,開出一坪220萬元新天價,不但市場震撼,也讓正天母房市再受各界注目。 (記者蘇健忠/攝影)

固建設在北市正天母推出豪宅「天鑄」,開出一坪220萬元新天價,不但市場震撼,也讓正天母房市再受各界注目。 記者蘇健忠/攝影

「正天母」,指的是中山北路7段、天母東西路、天玉街一帶,這是天母較早發展的區塊,後來延伸的中山北路6段、忠誠路、SOGO商圈一帶,一般則以「新天母」稱呼。

異國風情 環境優雅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表示,正天母地區由於鄰近日僑、美國學校,街道充滿異國風情,加上區域公園綠地多,環境優雅,又有天母國小、國中等明星學校,早年吸引大批富豪、僑商進駐置產,房價在北市屬一屬二。

以2007年來說,當時市中心大安森林公園旁豪宅「勤美璞真」開出一坪130萬元,富邦建設在中山北路7段上推出的富邦777,也一樣開出一坪破百萬的價格。

2008年,北市「一坪百萬」豪宅遍地開花,正天母也沒閒著,包括「天母紘琚」、「皇翔天母」、「天母一莊」,「天母御莊」等建案開價也都從一坪100萬元起跳,部份建案甚至最高喊到一坪150萬元。

一般住宅行情追漲

正天母地區最大的房市缺點,就是距離捷運有點遠,不論是到石牌站、芝山站或明德站,都得開車或騎車或坐車,而且車程至少要10分鐘,但儘管如此,在豪宅拉抬之下,當地一般住宅過往仍有不錯行情,甚至比石牌、芝山站都來得高。

不過,此一情況近一兩年已出現變化,實價資料顯示,雖然正天母地區的豪宅行情在士林區仍舊位居領先地位,但一般住宅部份,較靠近捷運、百貨公司的忠誠路、德行西路、以及中山北路6段等住宅,多已追上甚至高過正天母。

此一變化,一般認為與沒有捷運、天母商圈轉移有關,另外,正天母地區近兩三年推案屈指可數,規模較大的僅有鄉林大境一案,缺乏預售屋拉抬房價,一般認為也是原因之一。也因此華固今年在當地推出「天鑄」挑戰一坪200萬元以上的行情,能否帶動當地房價再度起漲,格外受到市場關注。

住商不動產天母西路店長林學良表示,由於華固「天鑄」日前傳出頂樓以6億多、一坪214萬元成交,確實讓當地房子求售中的屋主態度轉強,議價空間縮小,甚至提高售價,但現況來看,買方仍多持保守觀望,拉抬效應並不明顯。

不過他認為,豪宅一向是區域房價領頭羊,華固開出天母2字頭第一槍,只要銷售不要太差,未來區域其他建案一定會跟進,連帶也帶動區域中古住宅行情,拉抬效應仍可期待。

短線有撐 長線看漲

信義房屋天母七段店長張志楷也認為,正天母房價這幾年雖也有上漲,但比起市中心相對緩和,目前房價也比市區相對便宜。由於正天母區塊擁有紮實的在地買盤,當地房市「短線有撐,長線看漲」格局不變,現階段仍可考慮進場購屋。

正天母

指的是中山北路7段、天母東西路、天玉街一帶,是天母較早發展的區塊,後來延伸的中山北路6段、忠誠路、SOGO商圈一帶,一般則以「新天母」稱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