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7

降低公告現值衝擊!不動產審核低收戶調高55萬

#地方 #多空 #不動產 #社會局 #家庭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台北市因應土地公告現值逐年調整,社會局為降低對經濟弱勢民眾之衝擊,已配合最新土地公告現值平均調幅9.31%,公告修正今年度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之不動產審核標準,低收入戶由原本600萬元調整為655萬元,中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由原本710萬元調整為776萬元。
 
 
依中央所公布的「社會救助法」規定,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完成每年例行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等福利補助總清查作業,並陸續寄發公文通知民眾新年度資格審核結果。低收入戶標準收入平均每人每月不超過14,794元、動產平均每人不超過15萬元、不動產全戶不超過655萬元。
 
另外中低收入戶標準收入平均每人每月不超過19,461元、動產平均每人不超過15萬元、不動產全戶不超過776萬元。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平均每人每月收入不超過27,698元、單一人口家庭動產為新台幣250萬元,每增加一口,得增加新台幣25萬元、不動產全戶不超過776萬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