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1

影響市容有「四醜」 中市環保局積極取締

#地方 #電線桿 #環保局 #不動產 #多空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在市區街道電線桿亂貼廣告物會讓附近居民覺得環髒亂,而戶外遛狗不清理狗大便,讓踩到狗大便的人感到相當恐怖、另外像是隨手亂丟菸蒂以及空地雜草叢生也會讓民眾覺得生活環境品質受影響,而真對這四項影響市容觀瞻的四醜,台中市環保局除了過去一年執行各項取締行動之外,新的一年也將執行更積極的取締行動,希望逐步減少這些問題。
 
台中市環保局清潔人員清理亂貼的小廣告險象環生(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違法張貼廣告部分,台中市環保局以往使對於張貼小海報的營業場執行斷電話處分,最後業者都是以易付卡電話因應造成取締成效不佳,目前除了派員勤拆勤罰外,對於違反不動產經紀業者管理條例的行為人,將移請地政局重罰,去年已經有7案例,希望不動產經紀業者應自律,以免受罰。此外,在此呼籲市民朋友主動撕除家中門柱、信箱、排水管上的小廣告,共同拒絕「貼紙廣告」。
 
而在取締隨手亂丟菸蒂部分,台中市環保局今年將推動一個菸蒂減量計畫,邀請本府衛生局一起來推動這項社會運動,共同宣導市民不抽煙也不亂丟菸蒂習慣。此外,我們也會結合教育局進行衛生教育及環境教育,讓我們下一代更健康,明天的環境更乾淨。此外,對於愛亂丟菸蒂的癮君子要注意,環保局會派員加強蒐證取締,切勿心存僥倖,造成環境髒亂。
 
另外在空地管理方面,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空地空屋未經常管理維護容易造成環境髒亂,環保局自100年起已經掌握公私有空地近3,000筆,藉由定期巡查,發現髒亂通知地主改善,大部份都能配合空地要維護的觀念。統計至去(101)年底,地主能夠自主管理的把比例已經達到83%,所謂「自主管理」就是每次環保局派員檢查空地時,地主都能維持草長不超過50公分,土地上未發現垃圾髒亂點。地主能做好自主管理,是市容美化的重要指標項目,環保局將藉由這個機制來進行社會的環境教育,養成地主自我管理的習慣。
 
至於戶外遛狗留便取地部分台中市環保局則是對於飼主遛狗不清狗便的罰鍰,從去年開始就提高到新台幣3,000元,也獲得很多市民打電話來稱讚,並且提供許多故意縱放犬隻到住家環境便溺的資料,環保局成立稽查專案,共取締58件的違規行為。遛狗留便違規行為仍是環保局今年取締重點之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