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7

選戰倒數20天 姚立明:柯將拿80萬票能不贏?

#地方 #台北市長 #選舉 #柯文哲 #連勝文 #姚立明

記者朱真楷/台北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戰還有20天,民調暫居領先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天他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公開表示,台北市早就已經不是藍大於綠,且原先支持國民黨的選民當中,有20%會投給柯文哲。因此,雙方一來一回,對手連勝文只能能拿到60多萬票,柯文哲則是80多萬票,「我們能不贏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與夫人陳佩琪,9日出席「衛生醫療界城市志工團」成立大會,陳佩琪在席間幫柯文哲整理頭髮。(記者方濬哲/攝影)

由於台北市長郝龍斌在2010年選舉時,曾拿下5成6、約79萬張的票數,如今柯陣營揚言要有所突破,甚至遠遠超越了1998年陳水扁選市長時近69萬票的綠營天花板,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台北市已非藍大於綠姚立明還說,選舉最重要的是靠本質,而不是辯論或口才;上周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時,一聽到連勝文陣營推派公民代表所提出的問題時,當下就覺得會多8%選票,讓他快樂地不得了。

面對民調領先,柯文哲昨天表示,有關內部是否有預估要拿多少票才能勝選,他認為一切就是盡自己的力量,做最大衝刺就好,反正現在也只剩下最後20天能努力。評估藍營20%會投柯儘管柯文哲不願過度樂觀選情,但姚立明表示,傳統台北市的選民結構大約是藍55%、綠45%;以選票來看,就是藍營有85萬張票、綠營則有65萬票。

姚立明強調,以全台北市有20多萬的年輕選民,其中的80%都是支持柯文哲;若換算成為實際選票,等於柯文哲可以從年輕人中拿到16萬票,連勝文只有4萬票,這也就能平衡傳統藍大綠小的板塊。

他進一步表示,連勝文陣營以為柯文哲最多就只能拿到45%的選票,所以只要拿到50%的選票就能打贏選戰;問題是,透過民調發現,原本認為自己是藍軍的選民,已經有20%的人表態會投給柯文哲,這就等於柯將因此多拿到17萬張選票。

姚指連勝文拿68萬票姚立明說,連勝文會因為藍營選民投給柯文哲的緣故,最後只會拿到68萬張選票;而柯文哲則會變成80幾萬,「我們能不贏嗎?」

姚立明也認為,現在的台北市民,已經是「有是非的都市公民」,只要議題對就會出來,才不會管你是藍還是綠;就像反核四運動、萬人送仲丘,還是太陽花學運,每次都有數十萬人上到街頭,所以台北市的藍綠板塊早就已經改變,「我們準備1129的勝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