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8

溫泉業偷偷漲 泡湯族金不爽

#泡湯 #溫泉 #調漲 #電費 #業者

記者唐玉麟/台北報導

全台氣溫驟降,代表泡湯季來臨,但今年想享受泡湯,荷包要多失血了!因為今年1月起溫泉取水費徵收從每噸自4.5元恢復為9元,再加電費調漲因素,各地溫泉業者自年初起到本月偷偷調漲泡湯費每人10元到50元,漲幅平均在1成至3成3之間。

今年1月起溫泉業者就偷偷調漲泡湯費每人10元到50元,漲幅平均在1成至3成3之間,想要享受這樣的休閒活動,荷包要多失血了。

經濟部水利署自2003年公告《溫泉法》,規定地方政府可向溫泉取供單位收取每噸 9元取用費,但考慮對業者造成衝擊,初期優減半只收4.5元,但今年元月起緩衝期結束,恢復全額徵收。部分溫泉業者直言,因溫泉規費調漲等因素,今年起陸續也微幅調漲泡湯費用。但也有業者是以附贈飲料從水改成咖啡的理由「變相漲價」,或是漲價但主推用餐免費泡湯訴求等經營策略因應。

統計今年起溫泉業者泡湯費平均漲幅在1成到3成3之間。北投三大名湯之一的瀧乃湯大眾池老闆說,受溫泉規費調漲影響,今年3月起每人泡湯費由去年90元調漲為100元,漲幅1成。宜蘭溫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文欽說,今年礁溪部分溫泉業者有調漲,雙人湯屋2人收費300元變成400元,等於1人漲50,漲幅3成3,但用餐者可免費泡湯大眾池。

也有溫泉業者為避免漲價遭消費者微辭,採調整經營策略因應,如經營62年的北投國際大旅館,自本月起每人泡湯費從去年100元調漲為120元,但泡大眾池者,從過去只附贈水,加碼為附果汁、咖啡或一般水可選。

北市天母行義路業者說,雙人湯屋泡湯費從400元漲為500元,但如用餐免費泡與免停車費。宜蘭溫泉產業發展協會副總幹事林曼玲表示,現在什麼東西都漲,不只是原物料漲、電費漲,連她賣的花也漲,「漲到回不去了」,當然泡溫泉也要漲,只是「陸續微漲」。

每年都一定要泡湯的程式設計師曾先生抱怨,雖然說漲的金額看似不多,但泡湯是一個重要休閒,「連這種平價休閒活動也要漲,感覺就是奇摩子(心情)不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