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宜蘭清水地熱賺錢金雞母再添亮點 12家業者搶經營權

#地方 #清水地熱公園 #經營 #業者 #廠商 #泡湯 #溫泉 #觀光 #投資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清水地熱公園是縣轄風景區的人氣王、賺錢金雞母,隨著泡湯區即將完工啟用,再添亮點。縣府最近委外經營公開招標,竟吸引12家廠商前來投標,競爭激烈,最後由九號股份有限公司標得,而為了解決停車問題,縣府今天討論決定未來在假日會有大眾運輸接駁車。
 
清水地熱公園去年遊客數衝破百萬人次,把過去的梅花湖、五峰旗及幾米公園廣場等幾個熱門景點都比了下去,該園區光是停車場按次收50元停車費,一年下來就超過1千萬元,是縣轄風景區最火紅的景點,現場共250個停車位,假日上午就已一位難求,現在放寒假就連平常日也爆滿,等候入園的車輛大排長龍。
 
宜蘭清水地熱公園的泡湯區及遊客服務中心等設施即將完工啟用,金雞母再添亮點,業者看準未來的成長趨勢,搶進投標經營權。圖/聯合報讀者提供
宜蘭清水地熱公園的泡湯區及遊客服務中心等設施即將完工啟用,金雞母再添亮點,業者看準未來的成長趨勢,搶進投標經營權。圖/讀者提供
 
園區原本有溫泉煮食池、泡腳池、賣店等設施,縣政府去年投入7700萬元新建泡湯區、遊客服務中心及入口景觀區等,泡湯區有男、女大眾池各4池,目前已接近完工,整座地熱公園的設施更完善多元。
 
清水地熱的賣店採委外經營,原廠商經營期限到1月25日,許多業者看準了清水地熱向上成長的發展趨勢,縣府最近辦理委外招標時,竟然吸引12家廠商業者投標,相當踴躍,最後由礁溪九號股份有限公司標到。
 
據了解,九號公司目前有溫泉旅館、餐廳及泡湯等經營事業,服務團隊相當有經驗,本周就要接手進駐,由於業者需要籌備時間,泡湯區預計過年後才會開放。
 
針對最需要解決的停車問題,縣府表示,隨著泡湯區完工,園區腹地可容納遊客數從目前的1000人增加到1300人,但是停車空間只有250個,無法再擴大,為解決入園車輛排隊問題,考量未來在假日開啟中巴大眾運輸,把宜蘭勁好行的行駛路線延長到清水地熱公園,下個月就會試開探勘路線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