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3

雙子星北市自建? 連挺郝 柯喊停

#地方 #雙子星 #柯文哲 #連勝文 #郝龍拚 #台北市長

記者高詩琴、莊琇閔、陳惠惠/台北報導

面對雙子星案,兩位台北市長參選人態度大不同;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說,要先確認開發案對台灣的經濟目的,他認為台北市不需要再多一、兩棟的商業大樓。連勝文則支持郝龍斌自建的決定,也是他主張市政中心西移的落點選項。

雙子星開發案延宕多年,任期剩下不到2個月的北市長郝龍斌決定收回自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中正區雙棟摩天大樓位於重慶北路與市民大道路口,原預計完工後取代星光摩天大樓,卻因弊案的發生造成工程延宕,其中涉案人員有,台北市府財政局長邱大展、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太極雙星負責人何岳儒、太極雙星發言人王佑仁等人多人涉案,圖左為C1預定地,右為D1預定地,雙子星弊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表示,郝市長任期不到兩個月,重大工程就暫停吧,「大爛攤子還是留給下一任來處理好了」。他表示,上任後三個月內會有完整評估報告,報告中包括自建、BOT等方案都有利弊得失的評估,盡量取得台北市民的共識再做決定,將來北市重大公共建設也會有「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精神。

柯文哲指出,北市府一年預算一千七百億元,扣掉百分之五十五人事支出,能運用的資源不多,花六百億蓋大樓「有點信口開河」。他說,雖然不知道詳細內容,但為了兩棟大樓吃掉六百億,就知道問題很大;如果北市府有能力自籌六百億,為何不拿來蓋公共住宅?他提出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政見也不過一千億,將可蓋三萬戶。

連勝文支持郝龍斌的決定,他說,雖然六百億元對市府財政是一大壓力,但籌措財源不是問題,不管開源節流、採設定地上權開發,或是公共建設證券化等方式,都能讓資金到位,政府和民間、國際團隊合作,都是可行方案。

連勝文說,黨內初選時曾提出市政中心西移至台北車站特定區的「雙心」政策,前提是須和交通部、台鐵協商取得土地。

連勝文表示,若當選市長,屆時雙子星案仍未完成議約,將重新檢討規畫雙子星案,雙子星就是新市政中心的可能選項之一,但還是會廣聽市民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