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端午粽頭戲 住戶動手包

#地方 #新奇 #端午 #粽子 #屈原

文/黃繡鳳

端午粽飄香,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日前特別在「幸福三館」舉辦了『屈原的最愛-大家一起來包粽』活動,讓住戶親手包粽子。

大毅「樹幸福」社區五月二十五日提前過端午,大家一起練習包粽子,歡笑聲不斷。

大毅建設眼看「包粽子」這門傳統技藝快要失傳,在新吉里里長黃天財及志工媽媽們的熱情襄助下,包辦事前一切採買、備料、清洗粽葉、浸泡糯米等工作,並現場指導協助新手媽媽們,如何一捲、二放、三壓,再捆上細繩,親手包好粽子。

過程中,不少住戶也體會到箇中的奧妙。她們說,看別人做很容易,自己動手包卻困難重重。如原本應該〝有稜有角〞的粽子卻怎樣也包不成型,還有一捆粽子,最後竟煮成一鍋粽葉糯米粥,更惹得現場所有參與者笑不櫳嘴,大家重溫孩提記憶,以及熟悉、想念的味道。

在等待粽子炊煮時,基金會的志工也發揮催熟住戶熱情的功力,以一招猜拳歌炒熱現場氣氛。主辦單位並邀請專業老師教授大家縫製香包。

住戶第一次自己一針一線,縫製完成美麗有特色的香包,更是成就感十足。

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近年來推動社區活動不斷,以大毅「樹幸福」社區為例,去年底已規畫好一整年度的節目,協助新住戶建立關係、與社區連結,進而動手做環保,並與在地里長、既有社區合作,讓生活更美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