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2

購屋一日行/北投唭哩岸 資源豐沛享樂活

#商圈 #地方 #唭哩岸 #聖誕巷 #石牌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 攝影 張聖奕/台北報導

「唭哩岸」是台灣原住民巴賽族的舊地名,為「海灣」之意,在漢人來此開墾後,曾是台北知名的「打石場」。因此早期立農街也是人口聚集的重要起點,在打石業沒落後,如今則是以純樸住宅為主的區域。

本區以石牌路一段以北,捷運淡水線唭哩岸站以南,以及承德路七段、公館路所包圍。鄰近石牌市場商圈、北投溫泉,榮總及振興醫療資源,學區有升學表現優異的石牌國中,享有離塵不離城的清新樂活。

休閒機能完善是本區一大特色,區內共有石牌、立農、吉利等五座社區公園以及捷運沿線綠帶環繞。運動休閒有市立北投運動中心,軍艦岩親山步道,或沿自行車道騎單車至關渡,皆是居民日常從事的休閒活動。

交通動線佳也是本區的優勢,通勤方面有捷運淡水線唭哩岸、石牌站可通往市區;承德路、石牌路也有多班公車可至港湖、三蘆等區。開車方面五至十分鐘可上洲美快速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石牌路一段七十一巷又稱作「聖誕巷」,每當聖誕節時,吉慶里都會將巷道及石牌公園做聖誕裝飾及燈海,熱鬧又溫馨,成為近年高人氣聖誕景點。

永慶房屋石牌致遠店店長宋家福表示,本區域開發較早,社區內以公寓住宅占主流,屋齡多為三十五年以上,二、三房格局為大宗。區域行情公寓每坪在四十五至四十八萬元間,中古電梯華廈則是五十萬至六十萬元。宋家福也提醒民眾,區域內以30年以上老舊公寓居多,因此在看屋時需多留意有無管線漏水問題。

新成屋的開價大多落在七十五至八十五萬元間,成交價格在六十五萬元上下,但在近期賣壓較沉的狀況下,有機會在每坪六十萬元上下成交。甚至已有建案打出廣告戶每坪五十八萬的破盤價格。

唭哩岸生活圈基本概況

【環境】
◎區內共有石牌、立農、吉利等五座社區公園,市立北投運動中心,鄰近石牌市場、北投溫泉、軍艦岩親山步道。

◎價格與石牌市場周邊相比較低,又可享有相同機能。

【交通】

◎洲美快速道路、捷運淡水線唭哩岸站、石牌站。

【學區】

◎立農國小、石牌國小、石牌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