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長江客輪翻 440失聯

#地方 #東方輪船 #東方之星 #南京 #重慶 #長江 #龍捲風 #船難

編譯彭淮棟/報導

大陸重慶東方輪船公司旅遊客輪「東方之星」載著458人從南京駛往重慶,1日晚上9時30分左右在長江湖北荊州監利水域遇龍捲風,瞬間翻船沉沒,來不及發出求救信號;新華網報導,目前已經救出18人,其中13人生還,5人罹難,仍有440人失聯,安危令人擔心。

一載有458人的客輪在長江湖北段傾覆,救援人員在沉船現場展開營救。 新華社

生還者包括客輪船長和輪機長,多數人失蹤,嚴重性可能不下南韓「世越號」。據報導,是七名生還者自行游上岸報案,地方與中央才動員搶救。

今天中午時分,可看到船身已全部翻覆,僅剩船底仍浮在水面。救援人員敲擊船體聽到回應後,發現船體中有3人倖存,分別位於船中和船尾,至少1位是女性,已和救援人員通話。近中午一點,一名85歲老婦被成功救起。由於不敢隨便切割船體,正等待潛水員前去施救。

「東方之星」從南京啟程時,船上有大陸內地乘客406人,多為60、70歲的老人,旅行社導遊5人,船員47人。

長江航運管理部門表示,獲救的「東方之星」船長和輪機長已被長航公安部門控制。根據對船長和輪機長單獨詢問,均反映船舶是在航行途中突遇龍捲風瞬間翻沉。

事件發生後,中共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批示,要求國務院趕赴現場指導搜救工作,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率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國務委員楊晶等人立即趕赴現場,官方媒體也立即發布李克強在機上指揮的畫面。

新華社報導,東方之星上行至長江水域湖北省荊州市監利縣大馬洲水道44號過河標水域處(長江中游航道里程299.9公里處),突然遇到龍捲風,一說是12級大風,船身在一、二分鐘之內傾覆,倒栽江中。遇風之時,船上大多數人正在準備休息,事出突然,因此沒有向外發出任何求救信號。

根據航道部門偵測,事故水域水深約15公尺。

東方之星船身長76.5公尺,2200噸重,滿載客位534。

到2日上午8時,沉船船底已露出水面,已設沉船標示。長江幹線水上援救協調中心已協調上百艘公務船及多艘過往船隻在現場水域搜尋,另外還動員3000名武警、公安和民眾協助救難。

監利縣過去24小時降雨量達150.6公釐,現在不斷颳大風,下暴雨,增加搜救困難。《湖北日報》報導,船上旅客很多是上海某旅行社招攬的「夕陽紅」老年旅遊團成員,年齡50至80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