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等不到配套? 苑裡百年市場災後重建自救會提國家賠償

#居家 #地方 #苑裡公有零售市場 #大火 #自救會 #國家賠償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公有零售市場2018年9月14日大火,部分攤商指控鎮公所公共設施管理疑有欠缺以致釀災,且等不到鎮公所改建前配套,卻先收到租期到明年底的存證信函,他們組成苑裡百年市場災後重建自救會,向苗栗地方法院提起請求國家賠償之訴,盼望主持公道。
 
苑裡鎮長劉秋東則反駁自救會指控子虛烏有,他說,上屆鎮代會提案建議維修市場電線,並非他這屆任內,且市場火災鑑定,也沒有確認是電線走火,大火後推動改建,但鎮公所沒有足夠經費,必須向上級爭取,改建設計規畫經費有著落,但改建還在未定之天,期間公所也不斷努力。
 
苗栗縣苑裡百年市場災後重建自救會提起國家賠償訴訟,大字報表達訴求。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縣苑裡百年市場災後重建自救會提起國家賠償訴訟,大字報表達訴求。記者范榮達/攝影
 
劉秋東表示,公所尋找改建前中繼市場,其中苑裡火車站北側建國停車場,攤商認為太遠,另覓夜市地點,地主又不同意,公所持續努力中,寄發存證信函單純有如房東通知房客,基於政策及公共安全考量,市場將拆除改建,攤商及早搬遷或終止契約,以減少損失,請攤商了解。
 
苗栗地方法院受理國家賠償訴訟案,今天首次開庭,自救會長鄭暉煌等人開庭前指出,市場火災發生前,鎮代會已經有「照案通過」修繕經費,鎮公所卻遲遲不作為,最後醞釀成災,攤商認為涉及公共設施管理有欠缺,致人民財產受損,因而聘請律師提出國賠。
 
他們說,災後即將滿3年,鎮公所仍未提供受災攤商任何中繼安置,問題關係許多攤商全家的生計,可能因鎮公所擺爛不作為頓失依靠,市場重建事涉苑裡鎮發展大事,鎮公所應對過去的錯誤漠視積極彌補、對未來做出適當規畫,並積極安排受災攤商回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