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1

iPhone8傳量產延後 超級換機潮恐遲到

#iPhone8 #蘋果 #手機 #鴻海 #和碩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全球期待的蘋果iPhone十年一度大改款新機種iPhone 8據傳7月正式量產,但近日從供應鏈傳出雜音,兩大組裝廠鴻海、和碩生產良率仍在調整中,目前還未能達到量產的標準。據傳,因蘋果嚴格要求品質,加上新技術導入,讓量產更困難重重,其中OLED版本的iPhone 8恐要至今年第4季、約11-12月時才能少量生產。

iPhone8傳量產延後,超級換機潮恐遲到

對組裝廠來說,往年7月已經是當年度智慧型手機新機種的拉貨量產時間,今年蘋果因應新機推出,上一代的iPhone 7也會於7月停產。由於今年的iPhone 8備受期待,市場預期將有望帶來超級換機潮,因此iPhone 8的量產進度最受關注。不過,據傳,兩大組裝廠鴻海、和碩目前量產新機種的良率仍未上來,無論是TFT-LCD與OLED版本,產品良率均差強人意,仍在硬著頭皮拉良率。

對此,身為iPhone組裝廠之一的和碩表示,不對單一客戶的傳言評論。鴻海發言管道昨日也「不評論市場謠言」。

今年的iPhone將有3種不同款式,分別是4.7吋TFT-LCD 螢幕iPhone 7s、5.5 吋TFT-LCD螢幕iPhone 7s Plus,以及搭載OLED的 iPhone 8。據傳,就算是TFT-LCD的版本的iPhone,也要到8月,也就是下個月,鴻海、和碩才能全面量產,比往年量產的時間延後約1-2個月。

業內人士直指,OLED版本iPhone 8年底才能少量生產,就代表今年下半年,蘋果只能主打iPhone7s、7s Plus這兩大產品, 今年iPhone 8恐怕只能來「插花」。市場也擔憂,iPhone 7s、iPhone 7s Plus與iPhone 8量產往後延,代表終端的組裝廠大量量產的生產期也會比較短,才能趕上年底的歐美消費性旺季。原先市場一面看好的OLED版本iPhone 8,若量產時間延到年底,恐間接影響到供應鏈今年營收表現。

業內人士也直言,接下來幾個月iPhone量產能不能順利,完全只能看蘋果的要求與標準,接下來蘋果的品質把關將是iPhone 8系列產品是否能順利上市的關鍵,因此,iPhone是否能在今年迎來「史上最大換機潮」,還需要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