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遠雄嗆北市府像IS 綁架大巨蛋

#地方 #遠雄 #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 #BOT #柯文哲 #大巨蛋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訂製一套反擊台北市政府的「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報告,昨天發送給台北市議員、專家、投資人。遠雄指稱,台北市BOT案已被市府綁架,就像IS組織要脅日本政府「不付贖金就斬首」一樣。

遠雄昨天印製大巨蛋說帖,並批評北市府如同IS綁架台北市所有BOT案,讓大巨蛋爭議再度延燒。(記者許正宏/攝影)

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副總蔡宗易表示,北市府開完安檢記者會已十二天,至今沒給遠雄任何一份公文與說明;當天遠雄開記者會回應後,不少建築、消防專家學者主動提供遠雄意見,大巨蛋團隊決定將資料印製成冊,讓更多人了解大巨蛋始末。

「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共兩冊,一冊為完整版,附有簡報、模擬人流動畫光碟,另一冊則為摘要版,全冊圍繞北市府提出的五大安檢問題釋疑。

報告提到,「遠雄並不是要挑釁北市府,只是將事實呈現出來,報告是專家學者撰寫,遠雄從頭到尾都不想與北市府爭,只希望一切能回歸合約精神、找公正第三方安檢,再進行相關協調,盡快蓋好大巨蛋。」

報告指出,遠雄耗時五年、花費數千萬元,經過八十一次審查才取得建照並已完成主結構體,但北市府安全體檢只花四十二天、四百萬元就完成,既然目前有爭議,希望將兩方的報告送第三公證單位,依照結果進行調整,接受公評。

「北市府體檢引用的電腦模擬系統非國際通用,要求用國際通用模擬軟體提供客觀結果,另北市府模擬火災、地震方向未定義清楚,也沒有將滅火設備列入考量。」

報告也寫到,台北市府針對大巨蛋案「不乖乖就範,就拆掉」,行徑宛如IS恐怖組織,「台灣不是沒有法治規範的國家,大巨蛋BOT案通過所有行政審查,卻因改朝換代就形同被綁架,公然被勒索,這真的是我們的國家嗎?」

蔡宗易強調,遠雄並沒有將北市府比擬為IS恐怖組織,綜合意見是由消防專家所寫,遠雄尊重專家撰文,沒有修改、直接送印,並非特意嗆聲。

北市府揚言接管大巨蛋,蔡宗易表示,BOT合約並非單方面說了算,任何一方要改變合約主體內容,必須經過雙方協商,第二階段再找專家、學者協調,協調不成再提出仲裁,若最後還不行則提行政訴訟。

「一旦進入訴訟階段,都將回歸合約精神,遠雄並沒有違反合約精神,訴訟對遠雄有利,若北市府因合約爭議刻意拖延行政程序,遠雄內部也整理出各種行政事項時間表,只要超過正常流程時間,就會馬上提出異議。」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遠雄企業團昨(28)日發送逾3,000份「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報告給市議員及相關專家學者,摘要版並整理五大重點,其中有專家學者指出,北市BOT案已被市府綁架,如同ISIS(伊斯蘭國)綁架日籍公民,不乖乖付贖金,就要斬首。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昨日發送報告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大巨蛋始末,才主動印製,除了北市議會、議員,還有相關專家學者,總共逾3,000份,分為摘要版12頁和完整版超過70頁,內容包括上周二(21日)記者會內容,以及建築、消防相關專家學者主動提供遠雄的意見,因此大巨蛋團隊決定將資料整理成冊,發送給關心遠雄巨蛋的人。

據「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報告書摘要版內容,前四點為上周二記者會欲表達的訴求。遠雄重申北市府安檢只花42天、400萬元完成未盡完善的報告,但遠雄是耗時五年、共花費數千萬元,經過81次審查取得建照,並已完成主結構體;既然遠雄巨蛋有爭議,建議將兩份報告送第三公證單位,依結果進行調整、接受公評。

另外,報告中也提到,北市府安檢引用的電腦模擬系統非國際通用,遠雄建議市府可共同採用國際通用模擬軟體。且北市府模擬火災、地震方向未定義清楚,市府團隊報告假設消防設備完全失靈,有失公允與不符實際,實際上火災發生時,建築體有排煙系統、防火和滅火設備等可以撲滅火勢,這些因素並未納入考量。

值得注意的是,摘要版第五點指出,北市BOT案已被市府綁架,如同ISIS(伊斯蘭國)綁架日籍公民,若不乖乖付贖金,就要斬首。對此蔡宗易強調,此為消防專家所寫,遠雄尊重專家撰文,才沒有修改、直接送印,這些資料是為了讓關心這件事件的人有更多參考依據,並非嗆聲,也未指稱北市府就是恐怖組織。

蔡宗易強調,遠雄願意在讓台北大巨蛋更安全、可做得更好與更高標準下,與市府進行巨蛋補強的會談,不過從上周二至今、將近兩周時間,北市府仍未給遠雄任何一份公文與說明,遠雄只能繼續等北市府的通知進行會面,希望能進一步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