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迪化街23顆牛軋糖1100惹議 消保官巡查3攤未標價 限期改正

#迪化街 #牛軋糖 #地方 #消保官 #年貨大街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迪化年貨大街前天傳出有業者販售的牛軋糖貴得離譜,北市商業處會同法務局消保官巡視迪化街糖果、果乾類攤商,共發現3攤未標價、1攤沒有把價目表擺在明顯處,經消保官要求後才改善,而傳出爭議的攤商經由商圈自治組織輔導後,已標示每百公克單價,他堅稱用料實在,成本較高沒坑客。
 
迪化街商圈傳出18日有民眾逛街隨手抓23顆不同口味的牛軋糖,業者竟要價1100元,引起坑客疑慮。
 
北市商業處會同法務局消保官巡視迪化街糖果、果乾類攤商,共發現3攤未標價,1攤沒將價目表擺在明顯處,經消保官要求後才改善。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商業處今天下午2點會同法務局消保官巡視迪化街糖果、果乾類攤商,共發現3攤未標價,1攤沒將價目表擺在明顯處,經消保官要求後才改善。記者翁浩然/攝影
 
商業處會同消保官龔千雅巡視迪化街糖果、果乾類攤商,發現3家攤商沒有標示任何單價,業者還辯稱「一般客人來就會開口問怎麼賣」、「我們都會口頭告知」;另有攤商把價目表放在完全看不見的地方,還自認是老品牌辯稱「老客人都知道價格」。
 
龔千雅指出,未清楚標價僅口頭告知、有價目表卻沒放置明顯處,涉及違反台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可要求業者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可處2萬元到10萬元罰鍰。
 
至於引發爭議的迪化街林姓攤商昨天在場隨機挑了23顆牛軋糖,放上電子磅秤顯示總金額要1056元,證明自己沒有坑客,因為他用料實在,成本較高。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說,部分攤商價格標示不清,可能是補貨太忙有所疏忽,未來會加強宣導改善,盼爭議事件別影響整體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