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6

憂娃娃機藏毒 議員籲嚴查

#地方 #新竹 #夾娃娃機 #娃娃機 #毒品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各縣市夾娃娃機店家如雨後春筍,愈冒愈多,新竹縣議員邱靖雅14日在議會質詢,指出不少夾娃娃店家都設在學校附近,引起家長的擔心,希望相關單位徹查,新竹縣警察局、教育處也將從不同角度,了解夾娃娃機店家對於學生的不良影響,若有違法行為也將嚴加取締。

新竹縣不少地方都出現夾娃娃機,有議員憂心娃娃機恐暗藏毒品,呼籲相關單位加強查緝。(莊旻靜攝)新竹縣不少地方都出現夾娃娃機,有議員憂心娃娃機恐暗藏毒品,呼籲相關單位加強查緝。(莊旻靜攝)

民國黨籍議員邱靖雅指出,桃園、新竹市等縣市都有民意代表提出質詢,凸顯夾娃娃機盛行的現象,有許多家長也向她反映,不少夾娃娃機都設在學校周邊,擔心學童寧可省下早餐錢,也要去玩夾娃娃,對於金錢觀有妨礙,更有甚者,她憂心夾娃娃機器暗藏毒品,對於學童有更嚴重的不良影響。

恐影響學生價值觀

邱靖雅也說,先前她曾函文至新竹縣政府,了解夾娃娃機業者設置的依據,不過國際發展處僅回文告知她,目前設置的業者均無工商登記,但她更關心娃娃機內所販售的內容,是否有夾帶毒品的危險,或是娃娃混充包裝可愛的毒品,假作玩娃娃機的附帶商品,造成學生的身心危害。

警察將巡查熱點

新竹縣目前設置夾娃娃機的業者約有90餘家,新竹縣警察局長張榮興表示,能理解家長的憂心,除了議員所關切的毒品問題之外,他也注重是否有賭博性行為,也會請警察同仁多留意是否有偽裝性毒品,例如有毒郵票、神仙水、毒咖啡等混淆其中,違者將加強取締。

新竹縣教育處長劉明超也表示,將採取積極措施防治,會請校方連同警察局共同查訪,另外也會請校外會在放學期間,巡查娃娃機熱點,也將從校內著手,希望教師們能宣導毒品防治,以及金錢上的運用,不讓學生沉迷或上癮於這類遊戲性機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