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新竹公安大漏洞 瓦斯減壓閥「門戶大開」

#地方 #高雄氣爆 #瓦斯 #減壓閥 #公共安全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高雄氣爆後,民眾談到瓦斯色變;新竹市區有20多個瓦斯公司戶外「減壓閥」鐵箱鏽蝕嚴重,甚至箱門脫落,行人或騎士丟棄菸蒂或存心破壞,安全堪慮,市議員曾資程籲瓦斯公司儘速修復。

新竹瓦斯公司在市區的「減壓閥」鐵箱鏽蝕嚴重,嚴禁煙火的字樣,已模糊不清。(記者李青霖/攝影)

新竹瓦斯公司維修部指出,市區有20多處減壓閥防護箱出現鏽蝕,已簽文給總公司編列預算更新,短期間會先做檢修。

曾資程說,前天傍晚發現新竹市經國、民權路園道公園旁,經國路上的瓦斯減壓閥竟外露,防護鐵箱鏽斑處處,箱門倚靠在箱座旁,箱子上「禁止擅入」、「嚴禁煙火」字樣也已模糊不清,讓他震驚。

他隨即在臉書上貼照片,但瓦斯公司僅派員簡單扣上,昨天中午到現場勘查,手稍稍用力,門就脫落,「真是離譜」;他說,經國路是重要幹道,機、汽車流量大、車速快,萬一門脫落時,正好機車衝過去,難保不發生連環車禍。

「要是有人存心破壞或不小心丟菸蒂,發生問題誰負責?」曾資程希望瓦斯公司正視,不要再拖了。

新竹瓦斯公司維修部技術士蘇武山說,新竹市約有60個減壓閥,部分年代較久,防護鐵箱鏽蝕,「約佔三分之一」,已經簽報公司編預算更新,短期內也會先做基本的檢修。

新竹瓦斯公司服務中心說,箱型瓦斯減壓站與台電變壓箱類似,裡面是減壓閥,將瓦斯減壓後送到住戶家,目前一個月檢修一次,每年會有大檢修,發現異常,也會立即維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