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

豬價高難賣 官員:入冬後回穩

#豬源 #豬價 #豬肉 #價格 #市場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豬源不足,今年1月至今豬肉價格居高不下,幾乎維持每公斤80元左右,傳統市場價格更高,傳因受環狀病毒疫情影響仔豬育成率,台南市動保處表示,豬隻僅有零星發病,未有大批死亡。

經過中元節後,豬價已有回落跡象(彰化縣政府)經過中元節後,豬價已有回落跡象。(彰化縣政府)

台南市肉品市場表示,往年豬肉拍賣價格每公斤約60、70元,今年一直維持在80元左右,上個月更達高峰,以冷凍廠最低價格計算,每公斤80元,賣到傳統市場要再增加15元。不少豬販叫苦,1個月下來只賺1萬多元。

台南市動保處長吳名彬承認有疫情,但強調是「常在病」,台南市僅發生零星環狀病毒疫情,動保處的化製廠並未發現大批豬隻死亡。

農業局畜產科表示,經過中元節後,豬價已有回落跡象,進入秋、冬季節,豬隻胃口變好,體重自然增加,目前每隻豬均重為120公斤,入冬後,可望回穩至125公斤,將有助於在市場上平抑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