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龍年首個天赦日!最靈拜拜時機、禁忌、開運法一次看

#居家 #新奇 #天赦日 #天赦日習俗 #天赦日禁忌 #天赦日開運 #天赦日拜拜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今(15)日為農曆2月6日,是2024年第一個天赦日,在這一天適合補財庫,不過更重要的則是在赦罪、開恩赦免,迴向冤親債主,進而轉運、開運。命理專家楊登嵙也分享天赦日習俗、禁忌及開運方法。
 
楊登嵙指出,「天赦日」是玉皇大帝為世人開恩特赦的特別日子,把握這天拜玉皇大帝,可以赦免自己的罪孽,讓運勢翻轉。民眾可以在住家門口焚香祈求,或是到廟裡去祈求、懺悔赦罪,尤其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因果病、事業不順、求身體健康、求官司糾紛化解等都特別靈驗。
今(15)日為農曆2月6日,是2024年第一個天赦日。拜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攝影
台南過年拜拜、元宵燈節。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攝影
 
至於拜拜的最佳時間和供品準備,楊登嵙建議最好是在早上5點至下午3點完成拜拜儀式,可準備清茶3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12顆(代表一年12個月破繭而出、開運)、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物。
 
楊登嵙說,拜拜時記得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年齡、生日、地址詳細資訊後,將懺悔文唸出來,懇求玉帝開恩赦罪,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並盡可能降低罪罰;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一同焚化,並將桂圓敲碎,連同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
 
「天赦日」只要是祈福說好話、做好事,都百無禁忌,不過千萬別殺生、不吵架、不遠行、不賴床。另外,天赦日在2024年共有7天,第1個是1月1日,3月15日則是龍年首個天赦日,接下來的天赦日依序為國曆5月30日(農曆4月23日)、國曆7月29日(農曆6月24日)、國曆8月12日(農曆7月9日)、國曆10月11日(農曆9月9日)、國曆12月26日(農曆11月26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