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聯亞受試者有不良反應 可申請救濟

#聯亞疫苗 #申請 #臨床試驗 #EUA #政策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陳人齊/綜合報導
 
聯亞疫苗未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導致超過4000參與臨床試驗的民眾即便接種過2劑疫苗,資格至今仍不被承認。中央流行疫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建議受試者接種其他取得EUA的疫苗,且必須間隔至少28天,以方便在國內通行,後續若發生不良反應,同樣可以申請預防接種傷害救濟。
 
聯亞疫苗在進行2期臨床試驗時,招收超過4000受試者,但因最後無法取得EUA,讓已完成2劑接種的民眾處在尷尬地位,無法如其他疫苗接種者一般,享有篩檢豁免資格。
 
圖為聯亞UB-612疫苗。圖/聯亞生技提供
圖為聯亞UB-612疫苗。圖/聯亞生技提供

 

指揮中心指出,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曾討論過,若民眾參與的疫苗臨床試驗最後未能取得EUA,後續只要不再參加試驗,都可選擇國內任一通過EUA的廠牌接種。
 
但後續若發生不良反應該怎麼辦?陳時中表示,只要是接種通過國內EUA的疫苗,一切接種後的傷害同樣都可以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不論是否曾參與過臨床試驗,救濟標準都會一視同仁。
 
國產疫苗命運多舛,聯亞因EUA未通過沒能取得衛福部的500萬劑訂單,業者已生產的疫苗若無人使用,最終將面臨銷毀,中央僅負擔材料費等必要支出;高端雖成功通過EUA,但打氣不佳,截至目前僅打出145萬5518劑,500萬劑訂單可能無法全部打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疾管署已驗收223萬劑高端,扣除已接種的部分,還剩80萬劑左右,依照合約,高端必須在年底前交付所有疫苗,否則會被罰款,最後若打不完,不排除贈送給其他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