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0

台糖豬舍擾民 20年惡臭難解

#地方 #后里 #嫌惡設施 #環保局 #農舍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糖后里太平里養豬場長年釋出惡臭,后里及外埔多個里身受其害,20餘年來苦不堪言,導致附近居住品質低劣,經濟能力許可者,紛紛搬離當地,居民1年半來向環保局檢舉多達22次,只希望能夠爭一口新鮮空氣。

受害長達28年之久的退休教師楊淑敏,高分貝要求相關單位拿出魄力解決問題。(陳淑娥攝)受害長達28年之久的退休教師楊淑敏,高分貝要求相關單位拿出魄力解決問題。(陳淑娥攝)

市議員吳敏濟在接獲多次陳情後,6日舉行協調會,台中市環保局、農業局、台糖高層出席,多位里長及居民均與會,希望得到善意又有效的回應。

1年半檢舉22次

吳敏濟表示,台糖月眉畜殖一、二場,成立於1996年,目前肉豬在野頭數仍有2萬3千頭,每當惡臭來襲,家戶即使門窗緊閉、打開空調,仍是臭味撲鼻,據網友聯合通報,影響範圍達到后里、外埔各里。

環保局資料顯示,1年半以來接獲22次檢舉,稽查時有2次臭味超標,共開罰30萬元。台糖對於長期造成居民困擾,深深致上歉意,畜殖事業部副執行長溫元文指出,整體畜舍改建、廢水處理設施、沼氣中心及防疫設施等,預計於2019年至2021年全部完成,將採最先進的水濂密閉式豬舍,可有效阻擋臭味。

將改採水濂密閉式

在外埔國中任教28年的退休教師楊淑敏,現場痛斥說,每當吹南風或下雨天時,豬糞惡臭沖天,影響學生就學環境;下班後回到外埔大同社區住家後,門窗緊閉不敢開,簡直不能生活。原本到學校走路只要3分鐘,她為爭一口新鮮空氣,舉家逃離至10多公里外的地方買房。

養豬場所在地太平里長陳進益說,多年來聽多了台糖的改善計畫,但情況依舊,養豬場內環境衛生不佳,2萬多頭豬產生的大量豬糞尿沒有密閉處理,每翻動一次,惡臭就散發一次,清運車輛隨處溢流汙水,絲毫看不到改善誠意。有里長也表示,希望環保局針對附近的小型養豬場也多加管控及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