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4

串連4核心區域 一張圖看懂大新竹輕軌路網

#輕軌 #蔡英文 #交通 #林智堅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市5大亮點建設列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大新竹環狀輕軌」引起新竹縣、市民眾的興趣,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訪視,她表示,大新竹輕軌網絡串連新竹市舊城區、竹科、高鐵、竹北生活圈等4個核心區域。

大新竹輕軌網絡串連新竹市舊城區、竹科、高鐵、竹北生活圈等4個核心區域。記者郭政芬/翻攝

市長林智智堅今天在簡報中指出,以環狀路網串聯「新竹舊城區」、「新竹科學園區」、「高鐵特定區」、「竹北生活圈」四個核心區域,解決大新竹地區長期以來交通壅塞問題。

林智堅補充,輕軌結合交通、產業、觀光、通勤等複合功能,成為都市發展的新契機,低污染、零排碳的輕軌建設,也是進步城市的象徵。

日前有網友設計「大新竹輕軌路網」。設計圖將輕軌拉到芎林、竹中、二重埔、三重埔等區,引發熱議,不少新竹縣鄉鎮民眾詢問「輕軌只會在竹北嗎?」「有沒有可能到其他鄉鎮?」

新竹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說,今天公布的示意圖,確認四個節點,能解決竹北、園區、竹市往來通勤、通學等問題,另結合休閒、產業、觀光等,以「口」字型串連大新竹生活圈。

至於民眾詢問的是否擴到其他鄉鎮?倪茂榮指出,就像台北、高雄等先做十字型輕軌基礎後,才會逐步往外擴。目前大新竹輕軌路網以環狀基礎路網為主,民眾關注的輕軌高鐵區往竹東芎林、竹北區往新豐湖口等,先把基礎做好,才有可能再討論,相信有開始就會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