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0

老校犬新狗窩 坐擁無敵景觀

#新奇 #地方 #校犬 #豪宅 #友善犬計畫 #狗窩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全高雄最「資深」校犬坐擁文化中心第1排豪宅!五福國中2007年加入校園友善犬計畫,至今其他學校校犬多已離開,只剩該校小米、小愛還堅守崗位,與師生打成一片,校方翻修校舍為牠們規畫新狗窩,直逼豪宅等級。

五福國中小米、小愛是全高雄最資深的校犬,校方還特別為牠們規畫豪宅狗窩。(林宏聰攝)

高市農業局動保處前身為建設局家畜衛生檢驗所,早於2007年即推動校園友善犬計畫,當時鼎金國中、興仁國中、中山國中、民族國中、五福國中均加入,五福國中向民間動保團體認養流浪狗小米、小愛及另隻小黑狗。

後來,其他學校校犬多因管理問題被送離學校,五福國中小黑狗也早就跑走,高市首批校犬只剩下小米、小愛,牠們個性溫馴深得學生喜歡,老師們亦愛到警衛室和牠們聊天,儼然成為全校師生的心理輔導員。

校方見反應不錯,後來又認養流浪狗平平、安安,晚上校園關門,狗兒就和警衛一起巡邏,有天深夜狗兒反常對著廁所狂吠,幫忙警衛揪出躲在廁所裡的校外人士。

學校前幾年翻修校舍,特別在警衛室旁規畫狗舍,從窗戶可看到學校對面文化中心堪稱萬坪公園無敵景觀,學校教職員笑稱,這應該是全高雄最奢侈狗窩。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動保處持續推動校園友善犬計畫,今年將增加3所學校,執行層級更延伸至國小,藉此讓動物保護生命教育向下扎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