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9

高雄房市 中都房價飆 直逼美術館特區

#高雄 #中都特區 #美術館特區 #建商 #多空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綜合報導
 
高雄中都特區因地理位置緊鄰美術館特區,逐漸成為建商搶進的房市重鎮,興富發、永信建設之後,京城建設、榮欣建設、以及泰郡建設,近期陸續推出「馥+」、「上美術」以及「悅讀綠森活」等大樓建案,新案每坪開價已站穩3字頭,並向4字頭靠攏,跟美術館房價縮短到每坪只有2到3萬元的距離了。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哲耀表示,中都特區大約在三年前,大樓每坪平均售價大約25萬元上下,不過,近期推出的大樓建案,每坪開價都已站上30萬元,例如剛開案大約二周的榮欣建設「上美術」、以及泰郡建設的新成屋「悅讀綠森活」,每坪開價分別介於33到35萬元、及35到38萬元之間,三年內漲幅逾32%。
 
京城建設將在中都特區推出「馥+」預售案,挑戰區域最高價。圖/上旺提供
 
謝哲耀指出,2020下半年完工交屋的泰郡建設「悅讀綠森活」二期,二年前預售時,每坪開價在32到33萬元,目前價位跳至35到38萬元之間,中都特區的新案開價則是上看4字頭。
 
他說,中都特區目前的產品仍以首購為主,加上部分換屋族,吸引購屋主要是北邊一河之隔的美術館特區生活圈,可供開發土地愈來愈少,建案也漸少,而想要入住悠閒生活圈的購屋族,便轉進中都生活圈,使得中都房價直追美術館,兩者的價差從每坪5到6萬元,縮小到大約每坪2萬元。
 
目前最新開賣、也是開價最高的建案,則是京城建設9月中旬開始潛銷、10月正式公開的「馥+」大樓預售案。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該案基地是京城建設在2016年9月及2017年2月間取得,鄰近青海路商圈,屬於中都濕地公園、榕樹公園第一排景觀大樓。
 
上旺開發副總曾世指出,京城的「馥+」預售案,三面臨路、面公園、望山景,因此規劃23層樓建築、共133戶,每戶只有46坪和65坪的產品,主攻換屋客群、以及小部份的首購。他說,「馥+」每坪開價介於41到45萬元之間。
 
謝哲耀指出,京城「馥+」大樓預售案,應是中都生活圈的最高價,未來大樓新案也都將從每坪35萬元起跳,畢竟,除了營建成本上漲之外,中都特區也少有土地成交。
 
高雄地政局土地處分科長郭陽春表示,該局近五年來標售中都土地,2017年3月共有3標,脫標價從每坪46萬元到64萬元,中間曾在2018年3月出現每坪135萬元的最高價,最後一次則是在2020年6月,脫標最高價格為每坪102萬元。他說,該局還有2,000多坪的扺費地,在適當時機才會再進行標售。
 
高雄中都特區大樓建案。圖/顏瑞田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