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2

畜牧廢水汙染 東螺溪惡臭

#汙水 #廢水 #東螺溪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政府畜殖餘肥再生綠金示範模場-東螺創新加值園區宣告失敗後,東螺溪惡臭問題仍讓居民困擾,環保局去年初到目前為止,監測東螺溪河川汙染指標始終在嚴重汙染與中度汙染間。

居民指出,東螺溪因畜牧廢水偷排常有惡臭,水面優養化浮游藻類過多,水呈碧綠色,過去溪畔還遭人亂倒垃圾、廢棄物,甚至有成群死雞,環境髒亂不堪;環保局監測水質數據也發現,這兩年東螺溪尤其「溪湖橋」段河川汙染指標達到嚴重汙染。

彰化東螺溪汙染嚴重,散發惡臭。 圖/聯合新聞網

湖埔社區大學今年開設東螺溪水質監測課程,號召居民關心地方環境,水質檢測課程講師蔡廷佑指出,近年經常查緝偷排廢水業者,加上社大認養周遭路段,學員當志工整理環境,溪畔垃圾問題改善;但畜牧廢水及灌溉水若流經施用農藥農地,再進入溪內帶來汙染,仍有隱憂。

環保局水保科長楊欣怡表示,東螺溪為區域排水,水源不足自淨力差,先天不足、後天有畜牧業集中,造成該區域水質尚待努力。環保署近年推動畜牧糞尿集中處理補助設備,鼓勵將畜牧糞尿處理後的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讓牛豬業者減少廢水排放,希望再利用方案加上稽查,能發揮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