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2

違停身障車位 非身障男罰1200元

#地方 #台南 #身障 #車位 #條例 #機車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王姓男子騎機車載身障太太到醫院看病,將機車停放在身障機車專用停車位上,事後收到一張1200元罰單。原來他停放的是一般重機車,並非經監理單位檢驗合格、身障者使用的特製機車,縱使車上載著身障太太,仍被警察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王男提行政訴訟,被台南地院駁回。

王姓男子主張,他看到告示牌上寫「身障專用停車位」,且未明確告知限停何種機車,誤以為身障者即可將車輛停在該處,才不小心違規。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此類違規行為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本件無心之過竟罰到最高的1200元,他認為主管機關南市交通局有斟酌空間。

交通局指出,具身心障礙證明者,須請領專用停車位識別證,並由主管機關依需求評估結果核發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明,才能使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王男非身障者,當天停放的機車為無識別證的一般車輛,確有過失。

法官認為,王妻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行動不便,但依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設置辦法規定,仍須駕駛經監理單位檢驗合格的特製機車,方可使用身心障礙者專用機車停車位,王男當天駕駛的一般重機車不符規定。

另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規停車,應以最高額處罰,不分所駕駛的車類為何,均處以法定罰鍰最高額1200元,裁處並無違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