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年關難過!9,106人放無薪假 3家資訊電子企業首次實施

#政策 #勞動部 #無薪假 #上班 #工作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勞動部1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實施事業單位361家,實施人數9,106人,較上期增加47家,人數增加1,544人。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指出,這期有三家資訊電子產業首次申請實施,人數都約100多人,主要還是受到外銷訂單減少或不穩定所致。
 
勞動部1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數據,實施家數增加47家,來到361家,實施人數也增加1,544人,來到9,106人。當中光是製造業就增加43家、1,586人,以金屬機電工業跟資訊電子工業實施人數最多。
勞動部1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實施事業單位361家,實施人數9,106人,較上期增加47家,人數增加1,544人。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今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實施事業單位361家,實施人數9,106人,較上期增加47家,人數增加1,544人。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分析,這期製造業實施人數新增1,586人,仍是實施最多人的產業;其中,金屬機電業有三家曾經實施過的廠商又再度實施,包括一家自行車零組件業、一家金屬製品、一家電線配線製造業,都實施100多人。
 
值得注意的是,資訊電子產業則新增三家企業,都是首次實施,分別是半導體、液晶顯示器、電路板相關產業,也都各實施100多人左右。王金蓉指出,這三家實施原因都是受到外銷訂單影響,出現訂單不穩或減少的狀況。
 
勞動部提醒,為協助放無薪假的受僱勞工,勞動部今年啟動僱用安定措施,開放七大行業申請實施,讓受僱勞工可以申請薪資補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