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3

桃園2里逕遷戶逾1500戶 里長傷腦筋

#地方 #龍鳳里 #逕遷戶 #戶政事務所 #里民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明年分里後,擁有5000多戶的龍鳳里將躍升第一大里,卻有近1900戶是「逕遷戶」,這些行方不明者戶籍被遷至戶政事務所,讓所在的龍鳳里戶數逐年「虛長」,也衍生開立證明等爭議。

桃園市桃園區明年分里後,龍鳳里將躍升第一大里,卻有近1900戶是戶籍遷往戶政事務所的「逕遷戶」。 記者張裕珍/攝影桃園市桃園區明年分里後,龍鳳里將躍升第一大里,卻有近1900戶是戶籍遷往戶政事務所的「逕遷戶」。 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民政局指出,龍鳳里為桃園區戶政事務所所在地,該里現有5032戶,有近1880戶、2380人是所謂的「逕遷戶」。中壢區戶政事務所所在地為普義里,該里總計3407戶,也有多達1638戶是「逕遷戶」,占了將近五成。

龍鳳里長黃進仕說,里內逕遷戶多,確實困擾不少,過去曾有兵單無法寄達,要他蓋章證明,也有入獄服刑者的同居人要他開立同居證明方便探監,「但這些人看都沒看過,若不協助又擔心被找麻煩,蓋章與不蓋都很為難」。

黃進仕說,也有素未謀面的「里民」跑來借錢,有去無回,他認為,里長對逕遷戶的背景一無所悉,卻要幫忙背書,真的不太合理。

普義里長黃崇修也說,逕遷戶可能是街友、更生人或是退租房卻未遷離戶籍的人,他不時遇到逕遷戶要求開立清寒證明,但無法證實對方來歷,只好要求對方請居住地里長來電保證「真的生活困苦」,才敢幫忙開證明。

桃園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廖麗卿說,依戶籍法規定,經房屋所有權人提出申請,戶籍內有確實未居住該址者,經遷徙登記、催告期限4個月仍未辦理遷出,也找不到當事人,就會遷往戶政事務所,這些人大多行方不明,不過只要掌握動向,就會要求遷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