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4

高雄鷹架不敵強風倒塌 砸中母子雙亡!

#地方 #鷹架塌 #熱帶低壓

中國時報 記者林宏聰、曹婷婷、李宜秦、柯宗緯、李尚禹、李宜秦、呂妍庭/綜合報導

03:50新增南投縣停班停課

國際編號92W的熱帶性低氣壓昨上午6點半從屏東東港登陸,狂風暴雨襲擊南台灣,高雄市一新建大樓工地12樓鷹架不敵強風倒塌,剛好砸中路過2部機車,造成一對母子死亡及另1人重傷。氣象局昨晚表示,中南部及台東今天仍將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包括高雄市、台南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8縣市宣布今天停班停課。

中南東部今日續防豪雨氣象局預報專員林定宜表示,目前台灣處在大季風低壓區,低壓區中的熱帶低壓、擾動、颱風較多,容易導致天氣不穩定。

高雄市建國路、自立路口1棟大樓的12樓鷹架,23日因強風吹襲坍塌,壓住路過2輛機車共3個人,3人救出時都無生命跡象,最後只有戴姓女子被救活但尚未脫險。(王錦河攝)高雄市建國路、自立路口1棟大樓的12樓鷹架,23日因強風吹襲坍塌,壓住路過2輛機車共3個人,3人救出時都無生命跡象,最後只有戴姓女子被救活但尚未脫險。(王錦河攝)

林定宜表示,昨上午登陸的低壓恰好與中央山脈垂直,導致中南部成為迎風面,降雨強勁。高雄市區昨天100多處回報淹水,放眼望去幾成水鄉澤國,不少車輛拋錨、還有汽車整台滅頂,下午近3時更發生瞬間近7級陣風吹倒12層樓高的鷹架,3人遭砸中,34歲吳姓男子與59歲林姓母親雙載雙亡,另45歲戴姓女騎士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但腦出血、昏迷指數3,尚未脫險。

營造商停工挨罰30萬元

目擊鷹架自高空墜下的店家形容,「很像被炸彈炸到!」他立即報警後,消防隊派出9車26人前往搶救,以大型機具逐一清空,直到1個多小時後,3人逐一被發現,呈側躺姿勢,無明顯外傷,均無呼吸心跳。

工地劉姓主管表示,昨天未施工,研判是施工架外頭競選帆布受風力拉扯所致,公司已派員慰問死傷者家屬。勞檢處長許峰源表示,工地未符合施工安全規範,繫牆桿線圈未拉滿2圈半,「強度不足,風一大就吹倒。」祭出30萬罰緩。

高市府祕書長趙建喬指出,初判風勢過強釀禍,已依《建築法》勒令停工,要求建設公司須負完全責任,市府將協調與傷亡家屬做後續賠償事宜。低壓北移嘉義數千戶停電昨入夜後,熱帶性低氣壓往北北西移動,嘉義朴子市和布袋鎮在下班時間的1小時內狂下逾百毫米雨量,至晚間10時,全縣已有4鄉鎮累積雨量逾300毫米,造成朴子、東石、布袋等鄉鎮低漥地區傳出淹水災情。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晚返國,晚間10點多率縣府團隊進入災區勘災,這場豪雨也造成嘉縣數千戶停電,台電漏夜搶修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