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全台首座 陸軍彈藥庫蛻變番路資收場

#地方 #居家 #番路鄉 #彈藥庫 #資源回收貯存場
聯合報記者呂慧瑜/嘉義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公所爭取陸軍第5彈藥庫舊址活化,斥資3600萬元打造成資源回收貯存場,24日揭牌啟用,番路鄉長蕭博勝表示,可回收細分類達50類,且資收場本身使用再生材料比率達20%,也雨水收集再利用,將提供成為全台環境教育推廣中心。
 
陸軍第5彈藥庫2016年軍方清空彈藥,2020年地方爭取到2000坪土地和建物空間撥給公所使用,為改善原資收場空間不足等問題,縣府與鄉公所向環境部爭取經費及編列配合款,在不影響原建築體結構下,興建設備完善的資收場。
 
嘉義縣番路鄉的陸軍第5彈藥庫舊址,活用打造成資源回收場,24日揭牌啟用。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番路鄉的陸軍第5彈藥庫舊址,活用打造成資源回收場,昨天揭牌啟用。記者呂慧瑜/攝影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副署長許智倫主持揭牌,他說,此資收場的分類細膩度非常認真,分得愈好可用的資源就愈多,最後達零廢棄境界。
 
番路鄉長蕭博勝表示,資收場興建使用再生材料比率達20%、玻璃砂使用量達750公噸,太陽能發電設置面積約530.16平方公尺,建置容量約194.15千瓦小時,更使用雨水收集再利用。
 
嘉縣環保局長張輝川稱讚,這座堪稱全台首例成功活化軍方彈藥庫房為資收場典範,且番路鄉公所清潔隊連續蟬聯10年資源回收考核全縣第1名,要扭轉偏鄉資源回收變賣不易及廚餘去化問題,落實資源永續再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