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3

號稱「央行地下總裁」的男人 製偽鈔30年錢全賭光

#偽鈔 #央行 #三倍券 #地方 #印鈔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警方日前查獲國內首見偽造三倍券案,遭收押的七十歲蘇慶梧有多次印偽鈔紀錄,在道上有「中央銀行地下總裁」名號,警方在他住處搜出一本日記和祕笈,記錄多年印鈔經驗,還自許所印的假鈔有一天能通過驗鈔機。但印過數億元假鈔的他,落網時身上只剩下還不知真鈔還是假鈔的數千元。
 

蘇慶梧精進技術 妄想成最有錢的人

 
「書讀得高不一定有用!」日記寫錄著他犯案被抓又想再犯的心情,蘇慶梧說,從小夢想成為有錢人,夢想改變貧窮,才會一次次犯案並精進技術,他有「一切從零再起」的堅持和決心,且費盡所思努力精進技術,相信終有一天成為最有錢的人。
 
蘇慶梧製作假三倍券的工具。記者蔡維斌/攝影
 
「他的大名網路一打就有」,蘇慶梧彰化老家務農,家境清苦,小學畢業就當印刷學徒,傳統的刻版及版模製作,練出一雙巧手,但他卻沒珍惜好手藝走上歹路,想一夜致富,三十幾歲開始印偽鈔,迄今三十多年的印鈔生涯和道行,從土法精進為科技印鈔,深厚底子,讓他在偽鈔道上闖出名號。
 
數十年印了數億元假鈔,理應是富豪,但他前天被抓,身上卻只有幾千元,真鈔或假鈔還待驗,警察說,他平時愛賭,再大銀山金山也能賭光「只因鈔票自己印的!」
 

偽鈔被評為「特優」栽在三倍券防偽

 
蘇慶梧五十三歲第四度被抓時,所印偽鈔被評為「特優品」,不過,這次三倍券因印有變色的紅藍綠彩光防偽纖維線,這道防偽技術,真難倒這位偽鈔大師,才會再次栽跟頭。
 
「千元、五百容易露餡」一位資深警察說,蘇慶梧近年來改印百元鈔,他認為用得出去才重要,他以一比五比率販售偽鈔,生意好得不得了,甚至還擴大版圖印人民幣,前天查獲一千四百包印鈔紙,每包一千張,核算可產出約四億元的百元鈔。
 
蘇慶梧不缺「錢」,如今卻仍山窮水盡,妻離子散,檢警指出,偽造國幣可處三至十年有期徒刑,蘇慶梧二○一八年出獄,目前仍假釋中,未來連同前案一併執行。已年高七旬的他,一生的發財夢恐難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