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

捷運六張犁 自住客愛

#六張犁 #麟光 #捷運站 #高房價 #商圈
經濟日報記者楊涵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六張犁和麟光捷運站附近,最大的特色就是處於高房價的信義、大安區,價格卻相對親民,而且開車約十分鐘就能到達信義計畫區、師大商圈及公館三大商圈,由基隆路北接環東大道、南接基隆路高架道,周遭交通便利,吸引不少自住客及為學區設籍的買家。
 
信義房屋六張犁店主任李玟璇分析,當年營運的木柵線不僅是台北、也是全台唯一一條商轉的捷運,以「逐捷運而居」作為銷售沿線不動產的主力訴求,此後各家房地產業者也抓住交通便利這項賣點,並帶動區域發展,這個區域學區、生活機能都相當完整。
 
台北市六張犁和麟光捷運站附近,最大的特色就是處於高房價的信義、大安區,價格卻相對親民。圖/聯合報
 
這個區域的房價與市場相同,近年來呈逐年上漲的走向,李玟璇表示,從2016年二、三樓公寓售價每坪49萬~53萬元、華廈52萬~58萬元,至2021年二、三樓公寓售價58萬~63萬元、華廈售價68萬~72萬元,近五年來六張犁周邊房價都呈現上漲趨勢。
 
由於發展得早,六張犁和麟光捷運站有許多老公寓可以提供首購族、年輕人參考,並且是大安區、信義區門牌。麟光站雖不比六張犁熱鬧,但附近有全聯等賣場,麟光站過去會看到較多的福地,有些購屋者會介意視線是否會看到崇德街的福地,其中年齡較長者比年輕人介意許多,如不介意這些因素,可以選擇的物件就更多。
 
區域內也有許多都更計畫案,都更區位在捷運六張犁站東側及南側,如六張犁派出所公辦都更案、嘉興街公辦都更案、全家福海砂屋都更案,都在六張犁商圈範圍內。
 
新的建案部分,和暘AI位在捷運六張犁站周邊,是少數同時獲得耐震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和銀級綠建築標章國家級三大標章的建案。
 
在推薦個案方面,「敦南法拉麗」社區位處大安、信義交界處,社區大廳挑高7米,每戶室內挑高3.6米,房型規劃上以一至三房為主,分兩棟,保全管理都是24小時,住戶素質佳,生活採買上多處便利商店外,步行十分鐘內可達美聯社、全聯福利中心,且銀行、郵局步行就到,生活機能十分完善;生活休閒上鄰近嘉興公園、富陽生態公園,提供假日休閒健行的登山步道。
 
「耕云」是獨棟住宅大樓,純兩房規劃,樓高皆為3.6挑高空間,每層戶數為八戶,雖單層戶數較多,但大樓安全管理設備包含保全系統、監控管理、監視錄影、門禁管理、入侵警報等系統相當完善;另外,交通方面近麟光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時間約一分鐘即可抵達,周邊環境清幽。開發建商是耕薪建設,近年來致力於都市更新。
 
「大安麗池」社區基地面積約千坪,分為三棟,是六張犁商圈少有腹地廣大、規劃完善的社區,近千坪中庭花園規劃出室外溫水游泳池、SPA按摩池、室外兒童遊戲區及烤肉休閒區;由宏築建設興建,建築結構採用SRC鋼骨鋼筋混凝土造,搭配雙H鋼筋施工法,基樁深入岩盤,且主結構體通過抗震審核,抗震等級較一般住宅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