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9

巨人遺落的冰淇淋?北市首座冰淇淋滑梯長安國小亮相

#冰淇淋溜滑梯 #長安國小 #地方 #學區 #新奇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國小校園出現超巨大冰淇淋!台北市長安國小日前啟用「冰淇淋滑梯」,也是台北市首座以冰淇淋為造型的滑梯。可愛造型加上粉嫩馬卡龍色,成為校園內大小朋友最愛遊憩的新去處。校長嚴淑珠表示,此次修繕汰換遊戲場時受限經費,無法打造共融式遊具,但透過全校師生共同討論,設計出孩子們最喜愛的冰淇淋造型,也兼顧安全性,課後時間也開放一般民眾進入校園體驗。
 
全國各地近年吹起遊戲場汰換風潮,長安國小去年申請「台北市108年度兒童遊戲場修繕汰換計畫」,嚴淑珠說,校方曾評估要打造目前最熱門的共融式遊具,但發現一套約需500萬元,但申請到的經費僅90萬元,於是轉移設計方向,注重兒童設施最重要的安全性,打造適合6到12歲小學兒童,甚至延伸到幼兒園2歲到5歲幼兒的遊具。
 
台北市第一座「冰淇淋滑梯」1月2日在長安國小啟用,校方也利用朝會20分鐘,以現場講解、問答及體驗等活潑方式,指導學童使用禮儀。圖/長安國小提供台北市第一座「冰淇淋滑梯」1月2日在長安國小啟用,校方也利用朝會20分鐘,以現場講解、問答及體驗等活潑方式,指導學童使用禮儀。圖/長安國小提供
 
新的遊具從規畫到設計階段,都匯集全校教師共同討論,從冰淇淋造型設計到選出孩子最喜歡的口味,都經過專業建築師、廠商和老師及學生共同參與,工程發包後也不斷微調,克服種種實作技術上的困難,完成台北市首座的冰淇淋滑梯。
 
校方元月2日舉辦「開箱儀式」,同時舉辦安全教學體驗,利用朝會20分鐘,以現場講解、問答及體驗等方式,指導學童使用禮儀,整套遊具除了富特色的冰淇淋滑梯,一旁有如掉落在地上的冰淇淋球,上面設計了攀岩抓具,可以訓練學生的大肌肉發展,兼顧不同年齡層的遊憩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