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0

台中某醫院再確診3護理師染麻疹 院內感染達8人

#地方 #麻疹 #健康 #群聚感染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台中市一家醫院群聚感染麻疹今天再新增3名護理師確診,該醫院累計感染人數已達8人,其中5人是同院護理師,台中市衛生局證實,今天新添的3例本土麻疹個案,都是同家醫院的20多歲的護理師,3人與上個月28日一名確診麻疹的40多歲護理師在同樓層工作,研判是共同空間暴露而感染。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目前該起醫院群聚案件共有8人確診,其中5人為該院護理人員,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已要求醫院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持續掌握424名接觸者健康狀況,將持續監測至4月30日。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麻疹傳染力強,民眾進出醫院等公共場所等,應戴口罩、勤洗手,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記者趙容萱/攝影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麻疹傳染力強,民眾進出醫院等公共場所等,應戴口罩、勤洗手,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記者趙容萱/攝影

疾管署3月28日公布中部醫院一名40多歲護理師確診麻疹,3月19日出現咳嗽、25日因出疹就醫後通報並住院隔離,今天則再確診3名與該40多歲護理師在相同病房工作的20多歲護理師確診麻疹。

疾管署表示,3名護理師分別於4月5日到4月6日間發病,4月6日至4月8日出疹,3人檢體經疾管署檢驗比對,確認與該醫院群聚病毒株吻合,非屬疫苗株,因此研判為群聚個案,該起醫院群聚截至目前共計8人確診,其中5名為該院護理師,衛生單位現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424人,將監測至4月30日。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衛生局及疾病管制署已於3月28日安排感控專家前往指導,該院已於4月8日針對40多歲護理師工作之病房暫停收治新病患,並已於4月3日起實施急診發燒動線管制,疑似麻疹病患先收置於隔離室問診,全院同仁如有發燒者也不得上班。

曾梓展呼籲,麻疹傳染力強,可由飛沫、空氣傳播,民眾進出醫院或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等,應戴口罩、勤洗手,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如有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麻疹專區」(https://goo.gl/qkPNA5 )瀏覽,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