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麻疹病例創5年新高 腸病毒也拉警報

#腸病毒 #麻疹 #健康 #西門町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國內新增2例北部20多歲男性麻疹確定病例,其中1例是「超級傳播者」群聚的餘「波」盪漾,形成今年首次麻疹第3波感染,個案曾經出入西門町,加上國內腸病毒重症單周確診3例,疾管署呼籲民眾注意防疫工作。

新增2例麻疹個案陸續於5月11日至15日間發病、出疹,有1例為5月7日公布台北某科技公司群聚個案的同住接觸者;這是先前1人傳給11人「超級傳播者」的延伸,造成這家科技公司1人傳給5人,其中1人再傳給室友、這位室友就是新增個案之一。

麻疹新增個案的活動史。(疾管署提供)麻疹新增個案的活動史。(疾管署提供)

發病個案不只出入台北市西門町,而且在潛伏期間曾至日本沖繩旅遊,經過衛生單位確認為國內感染病例。另1例新增感染個案在4月下旬曾至泰國旅遊,返國後發病,依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史研判感染地為泰國。

目前掌握2名新增個案的接觸者共123人,將持續監測至6月6日止,2名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有大眾交通運輸或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台北西門新宿、無老鍋(市民店)、桃園華泰名品城、桃機第一航廈與北市花博公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應要注意。

今年以來國內累計94例麻疹,63例國內感染、其中45例接觸者;31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7例本國籍民眾,而國內感染或境外移入都是5年來同期新高,感染國家為泰國10例最多,越南8例次之、菲律賓6例排名第3。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由於緬甸截至今年4月麻疹累計逾3400例確診,創下2006年以來新高,因此疾管署提升該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一級:注意。國內上周腸病毒就診人次增加近2成,同時新增3例腸病毒重症,台灣北、中、南各有1例,創今年單周最多病例數,今年累計11例重症也是3年來同期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