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麻疹傳染力強 中市新增今年第4及第5例本土病例

#麻疹 #健康 #傳染病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北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昨晚公布,台中市10日新增今年第4及第5例本土麻疹病例,2人為朋友,其中1人到醫院急診就醫,另1人陪同,不排除與就診醫院的其他確診麻疹病患在共同空間而遭到感染,衛生局已經掌握2人的接觸者共364人,並將持續監測接觸者健康情形到本月30日。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麻疹傳染力強,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的最佳方法,民眾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的幼兒到流行地區;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在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一般民眾近期如計劃前往,出國前2到4週可先就醫諮詢評估自費接種MMR疫苗。

曾梓展提醒,民眾若出現「出疹」、「發燒」,同時有「咳嗽、流鼻水或結膜炎」等疑似麻疹症狀,請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協助就醫轉診,並應停止上班、上學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降低感染他人的風險。

曾梓展呼籲,麻疹傳染力強,可由飛沫、空氣傳播,民眾進出醫院或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等,應戴口罩、勤洗手,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如有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麻疹專區」瀏覽,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