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空汙含一級致癌物 學者:跨部會解決國安問題

#PM2.5 #空汙 #地方 #台中 #健康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中市府環保局昨天開始舉行「空汙PM2.5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第一、二階段調查成果說明會,學者呼籲不分藍綠共同解決空汙的國安問題。

中山醫學院公衛系教授廖勇伯指出,大家多關注PM 2.5,其中內含的一級致癌物吸入就有風險,他表示這是國安問題!呼籲政府跨部會丶不分藍綠解決問題。

台中市西屯測站今天下午即時影像,顯示空品不佳。圖/取自環保署網站台中市西屯測站今天下午即時影像,顯示空品不佳。圖/取自環保署網站

市長盧秀燕受訪表示,從報告中可看出,台中市有七個區域,受到空汙影響甚重,對市民的健康有妨害,市府掌握後,就知道方向如何著手處理。部分媒體也報導指出,這七個區域都跟中火有地緣關係,也因此,市府如何解決中火所造成的空汙,才是維護健康最重要的方法。

她指出,為解決中火造成的空汙,市府主張拆除其部分機組,現在全國能源包括苗栗通宵、新北林口、嘉義大林等,一共有5部機組上線,因此全國的電力是足夠的,既然有5部機組上線,過去中火扮演全國供應電力的任務,應要部分退場,所以市府主張中火部分機組應比照核四拆除,唯有徹底根除這些汙染源,才能維護市民健康,這也是市府公布此空汙報告很重要的原因。

盧市長表示,她在選前即強調「陽光政治」,市民有知道真相的權利,所以她履行政見,針對先前該報告未公開的部分進行公開,經過一定程序完整將這份空汙調查報告呈現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