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台中限定!出門要看 市府建置未來48小時空品預測

#台中 #地方 #空汙 #天氣預報 #空品預測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官網建置「每日空品預報影片專區」提早預報未來48小時空品趨勢,考量台中市區域特性,分為市屯區、海線、山線、山區四大區進行分區預報。

台中市政府即日起以生動的動畫短片呈現未來48小時的空氣品質動態變化預測及天氣預報。

台中市政府在官網首頁建制每日空品預報專區。圖/台中市政府網站台中市政府在官網首頁建制每日空品預報專區。圖/台中市政府網站

目前空品預報數據頻率採前24小時以每3小時預報一筆,第25至48小時以每6小時預報一筆,每天下午5時提供次日的空氣品質預報短片。

環保局指出,媒體播報的空氣品質預報採用環保署中部空品區數據,屬大範圍的空品預報,與市民關心自己環境周遭區域狀況仍有些許落差。

市府結合氣象與動畫專業團隊,將空品數據以活潑、生動的動畫短片方式呈現,不僅淺顯易懂,更考量台中市區域特性,分為市屯區、海線、山線、山區四大區進行分區預報,更貼近民眾在地生活。

資訊中心表示,為提供民眾多元管道獲得空氣品質資訊,每日空氣品質預報影片除可連結市府環保局網站丶市府首頁建置專區,同時市府LINE官方帳號也可點選瀏覽查詢,民眾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