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0

看好太陽能 中鋼拚南向插旗

#太陽能 #綠電 #中鋼 #政策 #新南向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持續看好太陽能綠電產業前景,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受訪時表示,太陽能板產業目前為國內最成熟的產業之一,中鋼積極深耕這項產業,將力求在國內市場站穩腳步後,未來將隨著政府新南向政策,很有機會往東南亞市場「插旗」,開掘廣大的商機。

中鋼公司第三冷軋廠區太陽光電工程建置實績。(圖/中鋼集團)

中鋼集團正式跨足太陽能光電產業。對此,翁朝棟並期勉中鋼光能公司,對於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的建置工法與品質,希望能成為業界的典範。

中鋼表示,基於能源安全、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政府新能源政策已將20%再生能源比例(太陽光電20GWp),納入2025年目標,且鑒於臺灣南部擁有豐沛日照資源,非常適合發展太陽光電,中鋼與中宇環保工程、中鋼碳素化學及中龍鋼鐵等集團公司,於2016年10月合資成立中鋼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鋼光能),率先響應政府太陽光電政策,積極投入發展綠能。

中鋼光能初期專司中鋼集團公司(範圍涵蓋高雄、彰化及臺中)廠房屋頂太陽光電系統建置,目標3年內完成80MWp裝置容量,其中前兩年(2017~2018年)預計各完成30MWp,2019年完成20MWp,預期3年後每年約可供電1.02億度以上。

中鋼指出,由於太陽光電系統與台電的電能購售契約為期20年,為提供耐用20年的屋頂,在太陽光電系統建置之前,中鋼竭盡全力投入屋頂浪板整修,期能將可供建造太陽光電系統的廠房全數善用,展現推展綠能決心。對中鋼光能而言,此一集團屋頂80MWp太陽光電系統建置正是一最佳案例,除可增加工程經驗,更能藉此建立系統運轉、監控及維護之能力。

台灣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及西北太平洋的颱風走廊,地震與颱風發生勢所必然,因此確保太陽光電系統穩固安裝、降低自然災害潛在危害風險,並維持長期高效與安全之運維,為當前重要課題。中鋼光能承襲中鋼集團長期對工程品質及工安的要求,針對太陽光電系統工程訂定嚴格規範,包括(1)屋頂作業工安規定、(2)符合屋頂結構強度的模組建置施工規範、以及(3)太陽光電系統內外線併網設計規範等。

中鋼說,基於對施工品質強力要求,中鋼光能建置的系統除符合高耐候性、抗震耐強風(平均風力達15級以上)外,耐用年限更可達20年以上的要求,對於每項細節,如支撐架、螺絲、扣件的材質及安裝鎖固方式等都嚴格把關。

政府推動太陽光電已逾10年,藉由在地化技術深耕及經驗累積,使國內太陽光電產業鏈從配電設備、模組、變流器、系統到工程建置奠定深厚基礎。中鋼光能長期發展藍圖,除當前集團業務外,並將朝各式建物屋頂、閒置魚塭地及無法耕作的惡地進行太陽光電系統建置逐步規畫,未來更期望隨著政府能源與新南向政策腳步,將中鋼集團光電事業拓展到國際舞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