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

110年度桃市總預算一讀通過 鄭文燦:力拚建設財政雙贏

#建設 #鄭文燦 #航空城計畫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110年度桃園市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經桃園市議會一讀通過。市長鄭文燦表示,由於桃園正處於基礎建設的關鍵期,各項重大建設需要分年攤提預算,110年度的總預算案規模到達1,387億元,成長158億元;除了亞洲·矽谷計畫的土地作價以外,資本門支出占總預算比將近30%是歷年最高,也是六都之中最高的。
 
市長鄭文燦說,在總預算結構中,主要項目是教科文及經濟發展支出,目前「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都開始進入實質階段,桃園的各項公共工程也進入高峰期,市府團隊將秉持財政穩健、開源節流原則,合理規劃公共建設期程,並積極爭取財政挹注,讓桃園的建設跟財政可以正向的雙贏成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將力拚建設、財政雙贏局面。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當前捷運綠線工程順利且期程略為超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目前所獲得的統籌分配稅以及一般性補助款,在六都之中輸給台南市88億元,輸給台北市260幾億元,6年下來數目非常可觀,對於桃園未來的進一步發展,包括未來公共建設成長,也會有所阻礙。由於過去有很多計算方式對桃園是不合理的,例如:在升格前鄉鎮市的補助打了七折;桃園升格後,國立高中改隸為市立高中,很多的補助款沒有列入計算;私立學校的退輔經費1.3億元轉移由市政府負擔;補助款成長度設有天花板限制等。
 
市長鄭文燦說明,目前已和市議會議長共同拜會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表達桃園的財政補助至少應到達六都的平均數,才是桃園的基本要求。鄭文燦強調,從準直轄市到直轄市10年當中累積的問題一定要解決,才能為往後的市政府打開更大的財政空間,讓桃園的建設能持續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