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

最後2戶盼設定地上權 遭否決

#地上權 #台南 #鐵路 #地下化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杰/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沿線僅剩東區陳家與北區黃家2戶待拆,屋主陳致曉與黃春香29日北上陳情,要求以「設定地上權」方式保留陳家原屋及黃家樓梯,但遭鐵道局否決。目前鐵道局已分別於陳家、黃家搭設帳棚與拒馬,不少聲援民眾也在昨日輪流鎮守2家,避免鐵道局「突襲」拆除,現場雖未釀衝突,但氣氛緊張。
 
屋主怒批交部 拒絕溝通
 
陳致曉與黃春香昨日偕同聲援民眾北上交通部陳情,提出以「設定地上權」方式作為替代方案。陳致曉指出,自己無意阻礙南鐵地下化工程,但無法接受交通部始終以「不可行」為由拒絕溝通。
 
台南鐵路地下化沿線僅剩東區陳家與北區黃家2戶待拆,陳家屋主29日北上陳情卻失利,圖為東區陳家。(李宜杰攝)台南鐵路地下化沿線僅剩東區陳家與北區黃家2戶待拆,陳家屋主29日北上陳情卻失利,圖為東區陳家。(李宜杰攝)
 
黃春香也淚訴,若按現行範圍拆除,將影響到屋內2戶經濟不穩定住戶。黃春香坦言,自己已經1年多沒向他們收取房租,並盡可能提供生活幫助,若是租戶被迫趕出門,「當政府大談構築社會安全網時,卻在摧毀民間互助的社會安全網,豈不荒唐?」
 
交通部鐵道局則否決陳致曉提出的方案,鐵道局總工程司溫代欣指出,黃家的樓梯位於鐵道工程連續壁,工程無法緊急喊卡,仍將拆除;至於陳家提出的「設定地上權」方案,考量工法問題,也無法採用。
 
民眾輪流鎮守 防突襲拆除
 
面對北上陳情失利,陳致曉昨下午無奈表示,難道「關閉協商式」的強拆,是民進黨對南鐵抗爭的「報復」嗎?據了解,鐵道局中工處日前已發文,分別自26日及28日封閉黃家、陳家進出,且人員不得逗留否則可依法究辦。不過,目前皆尚未封閉,不少聲援民眾也在附近鎮守,避免鐵道局「突襲」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