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4

山竹颱風直撲菲律賓 萬人撤離

#地方 #颱風 #山竹 #菲律賓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橫掃太平洋的超強颱風「山竹」,正讓數以百萬計的人提心吊膽。

彭博資訊報導,據菲國氣象局預測員表示,山竹颱風預計將在15日清晨在卡加延省或伊莎貝拉省登陸。據美軍的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山竹颱風的最大風速為時速173哩(278公里),最大陣風風速甚至達到207哩。

今年最強颱風「山竹」預計十五日凌晨在菲律賓北部呂宋島登陸,首都馬尼拉貧民區的居民十四日忙著把厚重輪胎放在屋頂上防止吹翻。(圖/法新社)今年最強颱風「山竹」預計十五日凌晨在菲律賓北部呂宋島登陸,首都馬尼拉貧民區的居民十四日忙著把厚重輪胎放在屋頂上防止吹翻。 圖/法新社

據聯合國的全球災害預警與協調系統最新預測,山竹颱風可能影響菲國多達3,670萬名民眾。菲國居民已做好最壞打算。2013年的超級颱風「海燕」挾帶著最強時速達到315公里的強風,奪走該國逾6,300條生命。

菲律賓政府趕在颱風侵襲北部省份之前,將居住在其行進路線上的上萬名居民撤離到較安全的地區。菲律賓災難觀測單位發言人表示,針對居住在沿海地區和房屋以輕質建材建造的近100萬名民眾,已撤離其中的13,000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