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90

新北第五座 大台北都會公園景觀橋動工

#交通 #都會公園 #景觀橋 #七夕 #觀光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大台北都會公園景觀橋工程今天動工,這是新北第五座專供行人、單車族通行的景觀橋,工程經費3.3億元,將採S型曲線跨越二重疏洪道;該橋以牛郎與織女在銀河星系重逢為設計概念,塑造浪漫與永恆,將成熱門打卡景點。

大台北都會景觀橋將採S型曲線,以牛郎織女的銀河星系在空中重逢為設計理念。 記者陳珮琦/翻攝大台北都會景觀橋將採S型曲線,以牛郎織女的銀河星系在空中重逢為設計理念。 記者陳珮琦/翻攝

水利局長古沼格表示,橋址位於大台北都會公園南側,起點自右岸堤防機場捷運線A2站(1A出口平台),依S型曲線跨越二重疏洪道,穿越左岸堤防及台64線高架橋後,下地迄自疏洪西路旁人行道,全長約605公尺。

該橋將採雙層橋面,並設有兩大景觀平台及三座電梯,橋上植栽綠化,還增設7處遮蔭設施。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楊宗珉表示,大台北都會公園景觀橋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行,成為新北市第五座景觀橋,可結合鄰近的星光市集及跳蚤市場。

水利局表示,新北市第一座景觀橋,新店陽光橋於100年11月19日啟用通車,陽光橋打破全台跨距最大的鋼構橋梁紀錄,河中不落橋墩,跨距245公尺,全長315公尺,為單拱肋斜鋼拱吊索橋,榮獲第13屆國家建築金質獎。

三鶯龍窯橋、新莊新月橋、汐止星光橋也相繼完工開放,都成為新北市熱門旅遊打卡景點。三鶯龍窯橋不僅串連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及桃園縣境,橋長85公尺,設計上配合橋身內木雕歷史的人文背景,橋體還採祥龍獻瑞的龍身造型。

新莊新月橋全長725公尺,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其中60公尺的透明天空步道,更是迷人特色;高管處日前更利用新月橋自行車引道變身為全台最高的滑水道,9天活動吸引2萬人前來玩水消暑。

8月26日的七夕情人節前夕,該處將舉辦「七夕情人節─相約新月橋」活動,新月橋將化身「鵲橋」,希望讓情侶浪漫一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