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0

桃園航空城 將分兩期開發

#地方 #航空城計畫 #分期分區 #桃園機場 #反迫遷聯盟 #台權會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史上最大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畫」在歷經一年多審議後,昨天經內政部都委會審查通過,決議採「分期分區」開發,包括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在內的「蛋黃區」第一期可先開發,但外圍蛋白區第二期則需等第一期產業招商6成後才可動工。反迫遷聯盟及台權會不滿表示,計畫草率通過,絕對會抗爭到底。

內政部都委會29日通過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都市計畫審定,拍板分2期開發。圖為在桃園機場飛機起降情況。(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兩派人馬聚集施壓

營建署昨日召開桃園航空城第3次審議大會,支持與反對雙方各200人一早就聚集在營建署大門,分別以擴音器高喊「打炒地蟑螂」、「我愛航空城」打擂臺。反對地方居民與團體訴求「暫停審議、全區聽證」,還將數十隻活蟑螂放在馬英九總統、桃園縣長吳志揚的肖像上,上演拖鞋打「炒地蟑螂」的行動劇。農民並帶來親手種植的稻米、小黃瓜等農作物抗議,憂心徵收後農田將因此消失。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則表示,縣府開發分二期,交通部跑道開發部分卻不分期,加起來等於第一階段開發面積高達2500公頃,仍舊大得嚇人。

支持的桃園民眾則高喊,同意的居民占大多數,不應讓少數人阻礙了發展,要求加速審理通過。藍綠立委廖正井、林淑芬也各自到場發言。

招商6成才能再動工

場內歷經一整天討論後,都市計畫委員會最後決議採「分期分區」通過。

營建署官員對此表示,都委會已盡最大力量,充分考量公共利益,反對與贊成雙方權益。所謂分期是指計畫須分兩期開發,第一期開發範圍包括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跑道、自由貿易港區等共1500公頃,而第二期、外圍蛋白區須等第一期開發招商率達6成後才能。

埤塘部分,除第3跑道範圍內4口埤塘外,其餘19口埤塘暫先不納入區段徵收範圍。

小檔案

桃園航空城計畫

桃園航空城計畫總面積達6859公頃,預計開發範圍4600公頃,區段徵收範圍高達3100公頃,堪稱有史以來最大的區段徵收案。

區內涵括濱海遊憩區、大園工業區、客運園區等,總投資總額上看5500億。

桃園縣政府政曾表示,預計2016年啟動第一階段開發,全部計畫完成後可以增加30萬個就業機會,創造2.3兆億經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