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基隆熱熔保麗龍飄異味 住戶抗議

#地方 #焚化廠 #熱熔 #保麗龍 #汙染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環保局委外廠商在天外天焚化廠入口處,以熱熔方式處理回收的保麗龍,附近住戶抱怨過去就聞到異味,且保麗龍處理場在集氣器損壞後還繼續作業,讓味道更難聞,4日前往抗議。環保局表示會要求業者加速安裝集氣器,也會加強稽查,促使提升汙染防制設備。
 
基隆市環保局清潔隊長潘家齊說,漁市場和家戶的保麗龍每天運來,交由回收業者用電熱能熔成保麗龍球,減少體積方便運輸,提升再生利用價值。
 
基隆市環保局委外廠商以熱熔方式處理保麗龍,市議員韓世昱(右1)、何淑萍(右2)和附近社區住戶4日前往現場抗議汙染環境。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環保局委外廠商以熱熔方式處理保麗龍,市議員韓世昱(右1)、何淑萍(右2)和附近社區住戶昨天前往現場抗議汙染環境。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議會日前召開定期會預備會確認議程時,市議員何淑萍表示保麗龍在熱熔過程中可能產生危害人體的氣體,要求環保局說清楚;市議員韓世昱認為,鄰近住戶常聞到保麗龍熱熔時飄散味道,要求改善作業環境。
 
何淑萍、韓世昱和10多名民眾4日到保麗龍熱熔場地,抗議業者製造汙染,並提出3項訴求,包括3天內裝妥集氣器,不可再便宜行事,其次是環保局要制定管制方案,有效督促業者落實防汙工作,且業者應改善現行半開放式作業場區,加強包覆,防止氣味溢散。
 
環保局表示,各縣市環保局都以熱熔方式排除保麗龍內部的空氣及水分,在減少98%體積、壓縮成保麗龍球後,有利搬運及提高回收價值。保麗龍由聚苯乙烯組成,主要成分是碳跟氫,沒有含氯物質,所以電熱減容不會產生戴奧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