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

彰濱線西區蓋焚化廠 民眾抗議

#焚化廠 #彰濱工業區 #汙染 #地方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環保用地,將興建日處理量200噸的事業廢棄物焚化廠,昨天消息曝光後,被蒙在鼓裡的地方民眾強烈反彈,廠商緊急打退堂鼓,改為工業區服務中心今天出面說明,化解地方疑慮。

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將規畫一座規模約200噸事業廢棄物焚化廠(記者簡慧珍/攝影)

線西區的行政轄區分屬線西鄉和伸港鄉,鄉公所都表示,收到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通知,今天將在線西區服務中心舉辦環保用地出售後的「廠商設置前說明會」,如果是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廠,鄉公所和民眾「堅決反對到底」,不用說了。

縣議員賴清美等地方民代、村長收到說明會的公文,都是一頭霧水,昨天賴清美在議會質詢環保局長江培根。江培根說,工業局將出售工業區環保用地,給兩家廠商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廠,處理無毒一般事業廢棄物、煉鋼廠廢爐渣和爐灰,絕不會處理醫療事業廢棄物。

賴清美表示,彰化縣沿海常被偷倒各縣市事業廢棄與掩埋廢爐渣,連政府興建垃圾掩埋場、焚化廠地點,第一個也是想到海邊偏鄉,線西鄉、伸港鄉北側有台中火力發電廠,未來還要接納各縣市事業廢棄物,「難道住在海邊的人比較倒楣?」

江培根說,兩廠商投資前,先舉辦說明會,邀集地方意見領袖座談,若獲支持,將在彰濱線西區的線西西五路以北約8.3公頃環保用地,分兩期興建處理事業廢棄物的焚化廠,廠商建立標準流程處理事業廢棄物,政府可有效監督,減少濫倒情形。

彰濱線西區將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廠消息曝光,兩廠商立刻通知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取消今天說明會。服務中心主任邱慶智表示,改由他向地方意見領袖說明全案,廠商須完成提交興建計畫、舉辦公聽會、環境影響評估等程序才能蓋焚化廠,現階段傾聽民意,大家不必過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