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桃園休閒娛樂場所解封 10家申請復業

#桃園 #休閒 #娛樂 #解封 #疫情 #宗教 #餐飲 #鄭文燦 #政策 #地方 #BNT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宗教、餐飲防疫規定也放寬,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於防疫會議中宣布,自5日起4類休閒娛樂場所共136家可提防疫計畫向經發局提出申請恢復營業,經發局則統計,截至4日中午僅10家提出復業申請,之後會陸續增加。
 
向經發局提防疫計畫
 
鄭文燦表示,4類休閒娛樂場所包含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就是所謂的網咖,還有MTV及KTV,以及桌遊、麻將休閒場所共4類,這些場所在桃園一共有136家,請業者提出防疫計畫復業。另外桃園市麻將休閒各類協會共有37家,一樣向經發局提防疫計畫,也可以恢復運作。
 
桃園市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鬆綁,5日起餐飲業不限制使用隔板也沒有防疫座位限制。圖/記者呂筱蟬攝影
桃園市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鬆綁,5日起餐飲業不限制使用隔板也沒有防疫座位限制。(呂筱蟬攝)
 
他說,有關宗教祭祀部分,殯儀館按照室內每2.25平方公尺1人進行管制,納骨塔部分做總量管制也可開放公祭。餐飲部分內用不限隔板及1.5公尺間距,開放民眾可以鄰桌敬酒及敬茶等社交活動,也開放桌菜及自助餐取菜方式,民眾可恢復以往取菜模式用餐,這樣也比較符合民眾對餐飲開放的期待,但是餐飲從業人員同樣有防疫規範。另外,超商部分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不限制由店員協助夾取,顧客可自行夾取。
 
9.2萬學生已接種BNT
 
鄭文燦表示,國內疫情逐漸收斂,連續多日無本土確診個案,但是入境確診還是有相當的數字,代表國境仍需要嚴守,目前疫苗接種至10月3日為止共施打156萬399劑,人口涵蓋率到達58.04%,共有131萬9260人完成接種,兩劑涵蓋率則有10.61%為24萬1139人,按照比例比全國稍微多。
 
他也說,校園部分至10月1日止,有77所學校共9萬2566位學生完成BNT疫苗接種,因中央疫苗配賦時間有所順延,原定10月7日、8日接種學校將安排在10月12至18日完成接種。另外,為了謝謝到校施打醫事及行政人員,每人接種津貼有1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