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花蓮國慶訂房率破8成 旅宿業笑開懷

#地方 #國慶 #雙十 #連假 #住宿 #訂房 #住房率
中國時報記者羅亦晽、李忠一/綜合報導
 
國慶連續假期將至,因全台疫情降溫,也帶動花東住房率提升。花蓮旅宿訂房率首2日突破8成、宜蘭也突破7成,業者普遍感受遊客出遊意願高漲,甚至比中秋連假更好,笑得合不攏嘴,花蓮縣府也搭配振興五倍券8日發放使用,推出住宿抽賓士、消費抽iPhone等振興方案,盼能搭乘振興順風車,搶攻後疫情的國旅市場。
 
民眾出遊意願高漲
 
國慶連假將於本月9至11日登場,花蓮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連假首2日訂房率平均超過8成,不論是線上還是電話預訂均滿得很快,雖然訂房率目前和中秋連假差不多,但此次卻能感受到客人出遊意願較高。
 
國慶連續假期將至,花蓮旅宿訂房率首2日突破8成,由於振興五倍券將在連假前一天推出,縣府也推出3大振興方案,搶攻疫情趨緩下的國旅市場。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國慶連續假期將至,花蓮旅宿訂房率首2日突破8成,由於振興五倍券將在連假前一天推出,縣府也推出3大振興方案,搶攻疫情趨緩下的國旅市場。(本報資料照片)
 
民宿部分,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說,首日平均訂房率高達9成以上,幾乎滿房,第2、3天僅剩5、6成,不過這2次連假的訂房率堪稱不錯,盼能盡快補足疫情的損失。
 
不只花蓮住宿開紅盤,宜蘭縣在國慶連假前2天也有7成的住房率,如再加上假日前才會訂房的散客,訂房率還可衝高,但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嘆說,對觀光旅遊業而言是平常日住房率才要緊,以往10月是旺季,平常日有6、7成,但現在平日僅剩1、2成而已。
 
暢遊留宿抽賓士
 
王文新說,疫情爆發時業者是「賠到脫褲」,現在是拚不賠錢,不是拚賺錢,因為消費者信心指數還沒回來,如果本土確診數出現雙位數勢必造成恐慌,國內守住疫情觀光業才有生機,估計要等到「不用天天看到陳時中」消費者信心才會回溫。
 
另外,振興五倍券將在8日發放使用,花蓮縣府也推出3大振興方案,搶攻疫情趨緩下的國旅市場,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遊客只要在期限內入住縣內合法旅宿至活動官網登錄,及前往指定景點即可抽賓士車;30人以上旅行團入住花蓮,並至指定景點,每晚獎勵金1萬,續住再加碼5000元;民眾只要到指定商圈夜市消費滿200元,即可獲得抽獎券,每月將抽出iPhone等大獎。
 
因應連假將湧入大批遊客,花蓮警方將在各熱門景區編排固定交通崗哨,進行車流疏導及周邊停車秩序引導,協調道路工程施工單位停止施工並縮小工區,維持道路最大容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