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95

寵物界轉警員 派出所訓練黑狗

#地方 #警察 #派出所 #美容

記者李世宸/龜山報導

 

龜山鄉大坑派出所警員鍾永賢原先從事寵物美容,現在下班後「重操舊業」,負責照料派出所養的狗「小強」。

 

龜山鄉大坑派出所的狗狗「小強」,遇見警員鍾永賢就乖順聽話,並接受訓練。 (記者李世宸/攝影)

 

 

「小強」今年一歲多,今年2月由民防隊在附近撿到的台灣黑色土狗,「那時還小,現在已經英俊瀟灑。」所長吳明彰表示,派出所地處偏遠鄉間,養一隻狗多少幫助同仁分擔勤務,「沒穿制服的人一接近,他就會狂吠。」

 

鍾永賢從警4年多,之前曾在寵物界待了2年,「家裡有一隻雪納瑞,已經養了10年。」大坑所其他員警沒有養狗,對狗興趣缺缺,因而照顧小強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有豐富經驗的鍾永賢身上。

 

鍾永賢訓練狗兒有一套,「拿著肉條,牠就會往肉條的地方看,這時就趁機訓練牠。適時給予狗兒獎勵,能使其產生服從性,狗兒就會百依百順。」現在小強已經會坐下、跑跳和握手。

 

小強曾經貪玩走失,十幾天後才被巡邏員警找回,「瘦巴巴的,身上多處傷痕。」鍾永賢非常心疼,自費幫小強打疫苗。

 

龜山鄉各派出所普遍警力不足,大坑派出所又地處偏遠,龜山分局長廖恆裕建議派出所養狗,面對陌生人能夠「第一時間通知值班員警」,而且多一份力量看管地方,也減少員警負擔。廖恆裕說,派出所的狗都有員警看著,不會傷害民眾,而且轄區裡有很多人拋棄狗,警察基於愛護動物的心,訓練成為幫手,一舉數得,員警值勤辛勞,摸摸狗也能「得到心靈上的紓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